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开滦股份:过年气氛浓 留人更留心
发表时间:2021-02-07 11:00: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开滦股份为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推出贴心举措 

  过年气氛浓 留人更留心 

  面条筋道、牛肉鲜嫩、汤汁醇厚,撒上一些红椒香葱,香味扑面而来。在开滦股份中润公司职工食堂,巡检了大半天的员工高占胜点了一份热气腾腾的牛肉面,慢慢吃了起来。

  老家在曲周县的高占胜和爱人都在中润公司上班,平时工作忙碌,逢年过节才能回曲周看看父母。春节越来越近了,两人商议,决定一起留在唐山过年。

  中润公司有八成员工主动选择在唐山过年。“这么多员工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倡议,企业要给他们做好贴心服务。”中润公司办公室主任涂由亮说,自今年元旦起,他们就在职工食堂推出特色菜窗口,从麻辣爽口的麻辣烫,到鲜香味美的香菇面,再到卤鸡腿、肉饼等,让外地员工可以定制符合自己口味的特色小吃。

  “春节期间,让留守员工吃上免费饺子,每人送半只刘美烧鸡。”涂由亮说,目前,公司职工食堂全体人员正加班加点开展包饺子竞赛,购置了近30袋面粉,计划在春节前包饺子70000多个,并准备了8个冰柜用于存储。

  由于疫情防控期间无法开展聚集性的群众文体活动,中润公司工会特别筹划了“守岗位、过大年”文艺节目线上展播活动,将公司职工过去自编自演的40个优秀节目演出视频进行分期剪辑,每期8个节目组成一次晚会,春节期间陆续播放。

  “鼓励外地职工就地过年,留薪更要留心。”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让外地员工在异地感受到浓浓年味,开滦股份各公司在实行岗位留人、节后调休的同时,专门划拨经费推出了送年货、贴春联、节日慰问等一系列暖心服务。

  开滦股份中浩公司在册员工750人,其中外地员工370人,占员工总数近一半。该公司对留下来的每名外地员工准备了一份年货,对于还未成家的外地员工,另外提供一份唐山特产邮寄到老家,送去来自唐山的问候。

  开滦股份范各庄矿业公司综采一队员工鞠召庆来自黑龙江省绥化市,是去年刚入矿的大学毕业生。“我在唐山,我的双胞胎弟弟在甘肃,我俩约定,这个春节不回去了。我跟爸妈通了视频电话,他们看到这里条件这么好,就放心了。” 鞠召庆笑着说,前几天,他收到了父母从老家寄来的牛肉干、腐乳、土鸡和腊肉,虽然不能回家,可是家乡的年味和父母的挂念都感受到了。

  “此心安处是吾乡。”范各庄矿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针对去年新入矿的20多名大学生,他们将在大年三十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发放慰问品,让他们异地过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刘月)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唐山市文明办等发布“小手拉大手·防疫齐步走”倡议书 2021-01-21 10:39:00
• 唐山市文明办等开展“小手拉大手·防疫齐步走”活动倡议 2021-01-21 10:39:00
• 唐山市文明办等部门倡议:婚事缓办 丧事简办 庆典免办 2021-01-13 16:05:00
• 文明水城谱新篇——迁安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 2021-01-05 09:1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