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石家庄两名志愿者为血液病患者捐献“生命种子”
发表时间:2022-08-26 10:46:00 来源:河北日报

  8月18日和19日,石家庄两名志愿者分别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第二医院,成功为两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捐献了“生命的种子”——造血干细胞。据悉,他们是河北省第613、614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90后的李跃腾来自石家庄新华区,是一名个体经营者。在2017年参加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别人生命,他主动留下血样,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

  今年7月中旬,李跃腾接到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的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的配型成功,并征求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是大事,一定要捐献。”李跃腾和家人商量后,很快达成了一致意见。随后,他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

  在同一时间,正定县的王先生也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另外一名血液病患者正等待着造血干细胞移植。“非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非常低,能配型成功,说明我们有缘分。”和李跃腾一样,王先生没有半点犹豫,答应一定捐献。

  对于王先生的决定,他的家人非常理解和支持。根据患者的病情,8月13日,王先生来到河北医大二院进行捐献前的准备工作,“从打动员剂到采集,我没有觉得有什么不舒服。”

  “对于血液病患者来说,骨髓移植非常重要,但对我来说,捐髓就像献血一样,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两名志愿者都表示,今后,他们将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普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呼吁更多人加入捐髓志愿者的队伍,共同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据介绍,石家庄市自2004年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已有4.98万余名志愿者登记入库,占全省入库志愿者的30%,其中成功捐献的志愿者达171例,占全省捐献总数的27.8%。(河北日报 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辛集医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7-19 09:11:00
• 廊坊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6-20 16:25:00
• 河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600例 入库志愿者达16.2万人 2022-06-07 15:28:00
• 秦皇岛市两名志愿者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2-22 09:5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