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50期】李聪:柏坡赤子火焰蓝 一心为民保平安
李聪照片.jpg
到西柏坡消防救援站任职以来,李聪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老区、服务人民,在“三个务必”中赓续传承,圆满完成北戴河旅游高峰期安保、厦门金砖五国峰会、建党100周年、冬奥消防安保等重大消防安保任务。
  李聪,男,1995年7月出生,中共,石家庄市西柏坡消防救援站站长,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到西柏坡消防救援站任职以来,李聪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老区、服务人民,在“三个务必”中赓续传承,圆满完成北戴河旅游高峰期安保、厦门金砖五国峰会、建党100周年、冬奥消防安保等重大消防安保任务。曾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3次,被评为“石家庄市第八届道德模范”。

  爱岗敬业、勇挑重担,永做太行山下的尖兵劲旅

  作为站长,李聪充分继承和发扬“两个务必”精神,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训练中向全体指战员叫响“跟我学、向我看、照着我的样子干”的口号,用“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的“两个没有”信念教育激励青年指战员,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爱党为党的一言一行上,熔铸在执勤训练的一招一式里,落实在应急救援的一人一事中,他带领消防站青年指战员在支队、总队组织的历次比武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李聪依据太行山脉高矮悬殊、滹沱河流域广阔的特点成立了山岳、水域救援专业分队,依托平山消防救援大队设立了山岳、水域救援拓展训练场,聘请专业团队强化专业救援科目集训,目前西柏坡消防救援站实现了90%以上的消防员一专多能。先后带领队站先后打赢“5.6”木厂森林火灾、“7.21”抗洪抢险、“10.11”通勤班车涉水倾覆事故等一系列硬仗,特别是在“10.11”事故救援中,第一时间带队增援平山消防站解救落水群众8人,为防止事故扩大起到了关键作用,连续奋战3天,吃住都在船上,圆满完成了此次水域救援事故,该救援案例被应急管理部评为2021年全国应急救援十大典型案例”。2022年12月李聪同志被支队选派到张家口参加冬奥消防安保任务,李聪同志担任颁奖广场闭环外消防执勤二组的组长,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先后开展实地防火巡查280余次、视频巡查220余次,发现、整改火灾隐患305处,消防培训15余场次、场馆工作人员全部培训完毕,实现了火灾防控“无盲区”,确保消防隐患全部清零,为冬奥盛会的举办营造优质的消防安全环境。2023年8月,在跨区域增援涿州市的抗洪救灾中,李聪既是战斗员、又是宣传员。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8月1日在随队连夜抵达涿州受灾最严重的码头镇后,便立即开展救援作业,他带领党员突击队参加抗洪救援行动20余次,营救遇险被困群众30余人,疏散转移群众100余人,同时按照指挥部命令,发挥自身优势,作为遂行政工组一员跟其他战友共同到一线挖掘指战员英勇事迹,记录精彩暖心瞬间,做好宣传工作,和战友们共同在防汛救灾一线筑起一道“橙色堤坝”,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火焰蓝”党员突击队员竭诚为民的新形象。

  真情服务、心系百姓,永做老区群众的人民公仆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奉献精神,是我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李聪一手创建了西柏坡消防救援站“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在消防站倡导戒烟捐助和“节约一分钱、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省一粒米”系列活动,先后结对帮扶13个贫困家庭,成立的“柏坡消防微基金”累计捐资助学6万余元,定点帮扶5名贫困学生直到其大学毕业,每年五四青年节固定开展义务献血活动,带领消防站指战员为老区中小学捐赠教育用具和书籍400余册,还定期照顾慰问辖区内5名老革命、老党员。在消防站营门岗哨和中共中央旧址设立“全国青年文明号”便民服务点,为游客和老区群众提供休息饮水、紧急救助等便民服务,至今累计已服务游客群众3万余人,为老区中小学义务开展军训、为各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累计培训已有1400余人。近年来李聪带队为老百姓换灯泡、取钥匙、通下水道、送药品等“琐事”达2620次,被老区人民亲切地誉为“柏坡赤子,蓝焰卫士”。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