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1期】陈瑞珊:小伙儿猝倒 开滦总医院"玫红姐"跪地人工呼吸
陈瑞珊.jpg
3月23日7时20分许,杭州火车站东站有一小伙儿突然猝倒,一名身穿玫红色上衣的女士飞奔而至,跪地实施人工呼吸。

  3月23日7时20分许,杭州火车站东站有一小伙儿突然猝倒,一名身穿玫红色上衣的女士飞奔而至,跪地实施人工呼吸。

  小伙儿约20多岁,面色青灰,口唇青紫。“玫红姐”跪地查看病情:颈动脉搏动消失,呼吸停止,瞳孔散大,情况危急!她二话没说,立即为小伙儿进行人工呼吸。同她一起进行心肺复苏的还有一个不知名的女士。

  20分钟后,小伙儿口唇颜色略有好转,但仍无呼吸脉搏。抢救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时,120急救车火速抵达现场,将小伙儿送往当地医院。

  据悉,这名“玫红姐”是开滦总医院儿科的一名医生,副主任医师,名叫陈瑞珊。她同丈夫去杭州旅游,当日返唐,在车站大厅发生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幕。

  在火车上,她的心还在牵挂着她施救的小伙儿,她握住丈夫的手,不停地问:“他被送到哪个医院了?情况怎么样?能逃过这一劫吗?”丈夫安慰她说:“你是一名合格的医生,我为你感到骄傲!”

  现场抢救时,群众悄悄地拍下视频,发到了腾讯网站,瞬间被广泛传播,在手机微信迅速刷屏。各大媒体记者纷纷与开滦总医院党委宣传部门联系,了解施救医生、抢救过程。当宣传部门同志采访陈医生时,她平静地说:“这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职业本能,遇到这样的事谁都会冲上去的。我现在最放不下的还是那个小伙子。他现在到底怎么样了?我天天为他祈祷!他还这么年轻,希望他能活下来!”

  陈瑞珊异地救人的事迹在开滦总医院传播开来,广大医务人员交口称赞:“陈医生好样的!真是开滦总医院的‘玫红姐’!”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