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4期】蔄吉福:火海无情人有爱 交警奋不顾身救火获赞扬
蔄吉福在工作中.jpg
大火势头凶猛,火中隐隐传来求救声,情况非常危急。蔄吉福等人迅速作出反应,由王亮和宋国营负责疏散群众、组织救火,而蔄吉福跳墙进入火海救人,此时院内浓烟滚滚,借着火光,蔄吉福发现一名70余岁老汉瘫坐在院内柴火垛旁,神情呆滞,身体已经大面积烧伤,蔄吉福迅速翻出一件破旧大衣裹住伤者,抱起老人冲出火场。

  吉福(man,四声)男,30岁,滦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协勤。

  2016年4月22日上午11点左右,虎什哈镇交警中队吉福、王亮等三名交警巡逻归来途中,经虎什哈村村部附近,一名中年妇女拦车呼救,“快帮忙救人,要不人就烧死了!”三人马上停车,火速前往着火民房,发现一房屋正燃着熊熊大火。 正值春季,风势较大,火苗借着大风越烧越旺,火焰越窜越高,刹那间,着火房屋已经是一片火海。三人到达现场,通过观察发现,着火房屋前后均是居民院落,若不及时扑救,大火将很快蔓延至周边房屋,严重危害到群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后果将不堪设想。 此时,大火势头凶猛,火中隐隐传来求救声,情况非常危急。吉福等人迅速作出反应,由王亮和宋国营负责疏散群众、组织救火,而吉福跳墙进入火海救人,此时院内浓烟滚滚,借着火光,吉福发现一名70余岁老汉瘫坐在院内柴火垛旁,神情呆滞,身体已经大面积烧伤,吉福迅速翻出一件破旧大衣裹住伤者,抱起老人冲出火场。

  救出老人后,吉福又奋不顾身返回火场,将一摩托车推出火场,最大程度为受灾群众挽回财产。此时,虎什哈镇武装部长姜广接到群众电话后也赶到火场,迅速组织人员清理外围火源及周边秸秆,联系当地驻军水车开展救火行动。在镇政府工作人员、周边群众与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大火终于被扑灭。 据了解,受伤老汉名叫高福全,身体大面积烧伤,目前正在县医院接受治疗。据医生介绍,如果伤者再被多困在火海一分钟,都可能会窒息而死。交警吉福火海救人的事迹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赞扬。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