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2期】潘朋:车厢是我家 乘客是亲人
潘朋.jpg
潘朋,男,32岁,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二公司驾驶员。在平凡工作里,潘朋用行动践行着“乘客至上,服务为本”的宗旨。他精湛的驾驶技术,从未发生过交通、乘务事故。他每天提前1小时到场站做好三检,清理卫生。2012年至今,潘朋先后被评为“星级员工”、“金牌形象驾驶员”、“文明使者”、市级劳动模范、省级劳动模范等。
  潘朋,男,32岁,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二公司驾驶员。2016年2月8日,正月初一上午,保定市客运中心公交场站内一辆车头贴着福字,两侧玻璃贴着窗花等节日饰品的公交车驶入站牌,司机面带微笑的向乘客送上新年祝福。一种喜悦和谐的氛围盈满车厢。驾驶这辆车的就是潘朋。

  在平凡工作里,潘朋用行动践行着“乘客至上,服务为本”的宗旨。他精湛的驾驶技术,从未发生过交通、乘务事故。他每天提前1小时到场站做好三检,清理卫生。2012年至今,潘朋先后被评为“星级员工”、“金牌形象驾驶员”、“文明使者”、市级劳动模范、省级劳动模范等。

  潘朋热爱驾驶员岗位,他把车厢当作家,把乘客视作亲人。金秋十月,天气转冷,车内座椅乘客入座已感寒凉,而距离空调开放还有一段时间,潘朋自掏腰包购买坐垫。从2013年起,潘鹏连续三年自费为乘客购买“爱心坐垫”,市级媒体也纷纷跟踪报道潘朋的爱心事迹。为了减少车内病毒的传播,入夏后,潘鹏自费买来消毒水,每天为车厢消毒。

  一次有一位陕西游客来保定探亲,问潘鹏保定哪好玩,潘鹏不仅详细介绍,还帮她规划行程。到了客运中心,又带她上了几辆停在场站的公交车,指着车上的古城风景名胜展板,详细为她讲解,乘客非常感动。此后,潘朋在车上准备了一个小本专门记录景区信息。目前,得到潘鹏帮助的外地乘客不下百人,大家亲切的称潘鹏为“小潘导游”。

  为了让乘客满意,潘鹏不断积累经验,完善服务。创新“车辆节能操作法”,延长车辆使用寿命;总结“安全驾驶技能”,提高安全行车里程;创新服务法,倡导亲情服务,受到广大乘客称赞。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