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7期】南皮志愿者协会:一心做公益 传递正能量
13.南皮县志愿者协会.jpg
南皮县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4年12月,至今已发展到500多人。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已经开展了“爱心妈妈”、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无偿献血、义工服务等多项爱心活动,共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参与义工10000多人次,宣传动员无偿献血20万毫升,征集发放衣物5000多件,助残助老1000多人次,资助贫困学生100多人,筹集应用各类善款累计40多万元。

  

  南皮县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4年12月,至今已发展到500多人,爱心人士来自各行各业。

  7月2日上午,南皮县志愿者协会“爱心妈妈”小组,一行20余人来到大浪淀乡陈六拨村,陪同困难留守儿童张欣怡,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邻居对这群“不速之客”称赞连连。“瞧,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又来了,欣怡又要高兴好几天了……”在大门口的过道,老远小欣怡就认出了妈妈们,跑过来扑到“文娟妈妈”的怀里。

  6岁的张欣怡是南皮县大浪淀乡陈六拨村的一名学龄前儿童,妈妈生下她后离家出走。爸爸以外出打工为由,至今未归。80岁的爷爷张清珍一个人把小孙女从一周多拉扯到现在。孩子从小缺少母爱,也没有其他孩子们的童年,让人心酸。南皮县志愿者协会“爱心妈妈”项目,是专门为抚养资助张欣怡这样困难、留守儿童而定的帮扶行动计划。成立专项救助基金。在志愿者中征集了一定数量的“爱心妈妈”,每个月定期去看望孩子、协助老人教育孩子,为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每个月向张欣怡家庭支付300元的抚养资助金用于学习和改善家庭生活质量。这是第二次行动,整个项目将持续2年。

  “爱心妈妈”项目是协会众多爱心项目中的其中一个。王寺镇东葛村年近七旬的刘连起夫妇,儿子在3年前以外出打工为由离家,从此失去联系,亲戚朋友寻找也没有结果。儿子性格内向不善交流、在走失前就已离婚,如今体弱多病的父母不仅操持家务,还要抚养年仅7岁的孙子,生活十分艰难。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协会的志愿者们一方面给老俩口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定期探望慰问,一方面帮助老人寻子,协助老人立案报人口失踪、登报寻人、采集血样入DNA库比对。把收集到的相关信息,提交到央视大型寻亲栏目《等着我》节目组,节目中给予了寻亲播报,最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及舆论的影响下,消息传到了在天津“打工”的儿子那里,很快就跟家人取得了联系。2015年春节,一家人时隔3年多第一次团聚。

  多年来,南皮县志愿者协会的爱心的“小红褂”遍布小城大地,为冯家口镇木桥村残障家庭张国庆困盖房子,为大浪淀乡朝阳村13岁“黑户男孩”叶飞飞奔走落实户口并定期提供资金救助……

  南皮县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4年12月,至今已发展到500多人。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已经开展了“爱心妈妈”、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无偿献血、义工服务等多项爱心活动,共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参与义工10000多人次,宣传动员无偿献血20万毫升,征集发放衣物5000多件,助残助老1000多人次,资助贫困学生100多人,筹集应用各类善款累计40多万元。南皮县志愿者协会的事迹在河北电视台新闻联播、河北文明网、长城网、沧州电视台、沧州日报、南皮县电视台等媒体进行报道。协会的志愿者们多人获得:“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河北省学雷锋标兵”“第十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提名奖”“沧州市红十字优秀志愿者”“南皮县道德模范”“南皮县优秀志愿者”“今日最网红”等荣誉称号。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