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8期】陆荣珍:不离不弃坚守着一个叫做“家”的信念
14.陆荣珍.jpg
陆荣珍,正定县正定镇教场庄村村民。今年78岁的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的一片天。2015年被正定县评为“最美正定人”。

  

  陆荣珍,正定县正定镇教场庄村村民。今年78岁的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的一片天。2015年被正定县评为“最美正定人”。

  公公瘫痪时,她的丈夫也因病倒在床上,她同时照顾着两个病人外,还有兼顾麦田里的农活,老人忍着心中的伤痛,付出了艰辛和疲惫的汗水,她默默的承受着这些重担。她说:“作为儿媳,就是公公的另一个女儿,他瘫痪了,怎能不照顾?孩子们各自有各自的事做,只能是我管了……”公公和爱人相继过世,儿媳妇出车祸导致脊柱受损,又瘫痪在床上了,陆荣珍再一次担起了这个重任,独自照顾儿媳妇。

  对于邻里乡亲主动提供的帮助,她总是婉言拒绝,怕给别人添麻烦,所有的苦和累她都一个人默默承担着。这一照顾就是8年,可是面对记者的采访,陆荣珍愧疚地说:“孩子们跟着我没有享了福。”

  2014年10月陆荣珍被评为孝亲敬老之星,并且在河北生活频道播出,她的付出被大家认可,颁奖晚会上在座的观众给予老人真情热烈的掌声,孝亲敬老组委会给予陆荣珍很高的评价:“年至耄耋,目光依然坚毅。花白头发,腰身依旧挺直。用一辈子的辛劳看顾着亲人,用不离不弃坚守着一个叫做’家’的信念。”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