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1期】邱凯:创建"敬老爱心服务站" 5年坚守传递正能量
邱凯.jpg
邱凯,男,1987年6月出生,遵化市凯歌儿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遵化市敬老爱心服务站站长。从2013年成立遵化市敬老爱心服务站以来,邱凯先后56次带领团队走访遵化市25个乡镇、241个村庄、1345个家庭,累计捐助善款及物品100多万元。

  邱凯,男,1987年6月出生,遵化市凯歌儿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遵化市敬老爱心服务站站长。

  从2013年成立遵化市敬老爱心服务站以来,邱凯先后56次带领团队走访遵化市25个乡镇、241个村庄、1345个家庭,累计捐助善款及物品100多万元。先后荣获“2015年度燕赵文化之星”“唐山十大最美志愿者”“大爱唐山 唐山十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第二届遵化青年五四奖章”“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遵化市敬老爱心服务站成立之初就秉承着定向关心关爱、帮扶孤寡、无经济来源老人的理念,而它的发起者,就是遵化市凯歌儿实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年仅30岁的80后青年企业家—邱凯。

  “水有源树有根,做人什么都可以忘,但是不能忘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将爱心敬老进行到底!”提起那些无儿无女又没有经济来源的贫困孤寡老人,邱凯的眼睛里,是说不清的心疼深邃。2013年开始,邱凯拿出公司的部分收入和内部员工的捐款,帮扶没有固定经济来源,丧失劳动能力,个人温饱都存在困难的老人。起初服务站的成员也只是凯歌儿的部分员工,当时邱凯的想法特别的朴素,“就只是单纯的想为这些老人做点什么,让他们老有所依。把爱传递出去。”邱凯的行事作为默默的感召着这个城市,渐渐的不仅市里的群众积极参与,就连外县的老百姓也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就这样,邱凯带着他的志愿者团队为这些无助的老人奔走着。4年多来,邱凯创建的“遵化市敬老爱心服务站”共出行了55次,走访了25个乡镇,233个村庄,1337户,给老人送去棉衣、被褥、粮食、药品、现金等物资,约合资金100余万元。

  “成大器,靠德行,我们一直在努力!”,邱凯一直把这句话当做自己的行为标准,并把他做为自己企业的宣传标语。崇尚传统孝文化的他不仅身体力行,每月两次的按时带着服务站的志愿者出行,还在2016年组织拍摄了一系列公益短片,运用网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唤起更多人的爱心、孝心和责任心。以倡导珍惜粮食、杜绝浪费为主题的《天地粮心,珍蚀莫烛》一经发布微信浏览量突破2万;以倡导感恩母爱为主题的《特别的招聘》微信浏览量突破1万;以倡导孝心和爱心为主题的《爱在凯歌儿,温暖整个遵化》微信浏览量突破10万,腾讯视频浏览量突破100万……在全网乃至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随着遵化市敬老爱心服务站的不断壮大和完善,邱凯不仅一如既往的关心着的孤寡老人,还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广度和深度。2017年,遵化市网箱鱼出现滞销,看着那些心急如焚的养殖户,邱凯马上组织集团进行大批量采购,那段时间,凯歌儿集团旗下的小帅烤鱼、穷棒子公社等饭店桌上,为前来用餐的客户免费端上了一道道“鲜鱼八吃”,同时还为客人讲述这道菜的来历,爱心就如同滴入湖面的一滴涟漪,不断发生着传播扩散的力量。这样暖心的一幕在滞销的柿子、香蕉梨上接连上演,从积极购买到帮助宣传,为了多卖出一斤,让这些焦急万分农民少一分煎熬,邱凯积极奔走着……

  “传递爱心、功德无量,我们愿意从一点一滴做起。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遵化敬老爱心服务站,这是我们的起点,也将会是我们毕生的事业。”邱凯是真的把公益当成他的事业去做了,他的善举正能量潜移默化的感召着身边的人,2016年5月,遵化市马兰峪镇郭淑华。老人因煤气罐气体泄漏失火导致严重烧伤,烧伤面积达65%,这使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他闻讯后即刻在多个微信群组织捐款,邱凯母亲代表公司携善款一万元前往唐钢医院探望烧伤老人。她说,她为自己有一个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

  爱心传递感动,更凝聚力量。邱凯用实际行动影响着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敬老爱心服务站”志愿者的队伍之中。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