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3期】戈繁秀:耄耋老人缴纳3万元特殊党费
新华区戈繁秀.png
多年来,无论多忙,戈繁秀老人都有每天看新闻联播的习惯,如今已是85岁高龄的她,仍时刻关注着党的建设,关心着国家命运,尽管自己生活节俭,总想为党的建设尽些微博之力,所以萌生交纳特殊党费的想法。

  1933年,戈繁秀出生在一个革命家庭,父亲是一名地下党员,八岁时母亲就去世了,沧州解放初期,由党组织供给上学,她曾是解放初期沧州建国师范的第二批学生。从那时起,她幼小的心灵就根植了红色的种子,老人常说,没有党的培养,我这个没娘的孩子就不会有今天,所以我一辈子跟着共产党走。在1950年,她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在教育岗位耕耘一生。她是一名党性坚定的老党员,在职时多次荣获优秀党员称号,1988年在育红小学副校长的岗位上光荣地退了下来。

  戈繁秀说,这些年感觉最对不起的就是孩子,在她心中党员就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工作中加班加点是常事,因为当时住处没有安顿下来,大女儿每天都要跟着自己上班,大儿子还小,就在幼儿园里住,小儿子出生24天她就回到工作岗位上,孩子让别人带。很多的时候,为了不影响工作,就一狠心将孩子们锁在家中。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对家庭亏欠的太多。每次谈及此事,老人家都一脸的伤感,她说:“受到家庭影响,孩子们自小就都很懂事,对党有着很深的感情,学习都很努力,我想把孩子培养成党需要的人才也是对很大的贡献。”

  退下来的戈繁秀,始终都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她常说,入党初心不能忘。多年来,她除了按时交纳党费,参加组织活动外,还连续多年,每年拿出1000元,先后资助社区和献县老家四名贫困生。

  几年前,老伴患上脑栓塞,因为两个儿子都在外地工作,只有女儿留在身边照顾起居,戈繁秀老人肩上的担子一下子重了许多,但她始终积极乐观面对,老人家讲,人活着就要让自己忙起来,不能闲着。多年来,无论多忙,老人都有每天看新闻联播的习惯,如今已是85岁高龄的她,仍时刻关注着党的建设,关心着国家命运,尽管自己生活节俭,总想为党的建设尽些微博之力,所以萌生交纳特殊党费的想法。老人说:“受党恩,知党恩,报党恩,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愿意在有生之年为党组织贡献点微薄之力,向组织缴纳特殊党费3万元,用于党的组织建设,这就是我的心愿。我不知道还能活多久,所以愿让组织接受我这个老党员的心愿!如果我还能活着,组织需要的时候,我还会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