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3期】张连财:七旬老人义务理发15载
张连财.jpg
张连财,1950年5月生,阜城县码头镇张庄村农民。他是一个热心肠,谁家有事都会主动上门帮忙,他不仅主动承担起打扫村内厕所的重任,还坚持15年义务为敬老院的老人理发。
  张连财,1950年5月生,阜城县码头镇张庄村农民。他是一个热心肠,谁家有事都会主动上门帮忙,他不仅主动承担起打扫村内厕所的重任,还坚持15年义务为敬老院的老人理发。他总是说:“人这一辈子,几十年的光景,多做点对大伙有益的事,对人对己都是值得的,更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要不忘初心啊!。”

  打扫厕所、修桥补路,热心公益做善事。

  村里的公共厕所经常得不到及时清理,脏乱现象严重,村民们怨声载道。张连财主动承担起义务打扫厕所的任务,不怕脏,不怕累,毫无怨言。每天早上,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没有醒来,张连财便早早地出现在公厕,清理烟头,打扫粪污,清扫积水。厕所清理干净后,他有马不停蹄地打扫村内大街,很多时候村里的街道坏了,都是张连财第一时间义务修补,从不计报酬。

  一次看望、终生结缘,坚持义务理发15载。

  2002年3月的一天,张连财去码头敬老院看望自己的弟弟,当看到敬老院的老人们受条件所限不能及时理发的现状后,他便萌生了一个每月为老人们理一次发的念头,于是从那时开始一坚持就是十几年。如今一个将近70岁的老人,每月都要自己骑着自行车去离家10多公里的码头敬老院为老人们理发、清理卫生,陪老人们聊天,十几年如一日……

  每当有人提到这些,张连财同志都慷慨地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最怕的就是有事不便管,有劲儿使不上”张连财收获的不仅仅是帮助别人时的快乐,还有党和政府对他的信任。多年来,村里有什么大事小情都会找他商量商量,村民们家里有什么难题也会找他出谋划策。每每想起这些年的艰辛与付出,他笑着说:“别人赚的是钱,我赚的是信任与人心,金钱也许会成为过去,但信任是永远不会远走的,所以我还会继续努力,争取‘赚’的更多!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