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5期】杨会超:生死关头“120”司机破窗救人
杨会超.jpg
120司机杨会超在“破窗”过程中,右手多处被玻璃碎片划破。在同事们迅速展开急救的同时,他忍着伤痛,顾不得止血,跑下楼,备担架,调车头,和同事们将患者紧急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杨会超,男,1988年出生,保定市徐水区人民医院“120”急救车司机。

  2018年5月23日上午9点25分,徐水区人民医院120平台接到“一名女性有生命险情”的急救电话。

  “争取分秒时间,迅速赶往现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紧急驱车驶向事发地城区某户人家。

  急速到达现场后,首先摆在120急救队员面前的,并不是医疗技术问题,而是家住二楼的防盗门已经反锁,患者把自己反锁在家中,此时此刻,“她”生死未卜。120司机杨会超和队友会同赶来的小区保安搭起人梯,杨会超踩在人梯的肩膀上,扒到了二楼的窗沿并爬了上去。可是二楼的窗户也是闭锁的,围观群众找来砖头建议“破窗”,杨会超用抛上来的砖头打碎了窗户玻璃跳了进去,为医护人员打开了防盗门,为紧急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

  120司机杨会超在“破窗”过程中,右手多处被玻璃碎片划破。在同事们迅速展开急救的同时,他忍着伤痛,顾不得止血,跑下楼,备担架,调车头,和同事们将“她”紧急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而杨会超在完成自己的工作后,才赶到门诊换药室处理自己的伤口。他的这种职业精神感动着身边急救中心的每一名队友,他的这种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受到徐水区人民医院领导、同仁和社会的高度评价。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