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9期】赵建军、赵建峰:勇救落水青年不留名
被救人员送锦旗.jpg
赵建峰把绳索系在自己腰间,奋不顾身地跳进大海,游向了落水的三人,并向他们呼喊抓绳子,赵建峰边游着边把绳子扔向了他们,赵建军驾着小船紧随其后,赵建峰游到每个人的跟前随即把绳子递到落水者手中,赵建军立即拉绳子,经过近半小时的营救,把李勇成、赵猛、张强强三人成功地拉上了船。
  8月下旬的一天,河南省永城市李勇成、赵猛、张强强三人驾车近两千公里来到唐山市滦南县南堡镇北边庄子村的赵建军、赵建峰两,拉住赵建军、赵建峰的手,将亲手写给赵建军、赵建峰感谢信和现金塞到两人手中,激动的边连声道谢,边连声说道“可找到你们了赵建军、赵建峰握着三人的手,笑着坚决婉拒了三人给的钱很快,滦南小伙赵建军、赵建峰勇救三名外地人不留名姓的事迹传扬开来,受到了乡亲和群众的一致赞誉。

  原来事情是这样,2018年7月12日河南省永城市的李勇成、赵猛、张强强三慕名来到唐山市曹妃甸新城青龙湾大桥游玩,从未看到过大海的三看到海滩拾贝的人们很多,怀着好奇心便脱掉鞋子顺着海流走了下去。正当他们紧挨着向深处走时,两滑进了海流中,另外一看到伙伴被海流冲走,急忙伸手想去营救,也随着海流一起卷走,尽管三人都会游泳,但在湍急的海流中,三人的力气几近耗尽还是离岸边越来越远,值此危难时刻,刚好赵建军、赵建峰驾驶着渔船去海上送物料返航,远远看到三人正在海面上挣扎,便加大马力快速驶向出事地点。当靠近三人时,赵建峰把绳索系在自己腰间,奋不顾身地跳进大海,游向了落水的三,并向他们呼喊抓绳子,赵建峰边游着边把绳子扔向了他们,赵建军驾着小船紧随其后,赵建峰游到每个人的跟前随即把绳子递到落水者手中,赵建军立即拉绳子,经过近半小时的营救,把李勇成、赵猛、张强强三人成功地拉上了

  赵建军、赵建峰把李勇成、赵猛、张强强三人,详细询问了三人的身体情况,看三人无事后就迅速离开了,这时,李勇成、赵猛、张强强才惊醒,忘记了打听救命恩人的姓名和地址,之后三人凭着记忆和多方联系,苦苦找了一个多月后,终于找到了救人不留名的赵建军赵建峰,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赵建军、赵建峰两人做好事不留名,事后既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也没有向他人提起,当别人问起时,两人都说“不是大事,谁看到都会这么做的”,朴实的话语,不平凡的事迹,挽救了3条年轻的生命,传递出了无限的正能量。正像李勇成、赵猛、张强强三人在“感谢信”中说的,“这样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他们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