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1期】董海印:赤手空拳勇斗持刀歹徒
1董海印.jpg
董海印,男,系临漳县孙陶镇集孟村村民。年近花甲的他面对歹徒行凶,挺身而出。搏斗中,他身中八刀勇擒歹徒。
  董海印,男,系临漳县孙陶镇集孟村村民。年近花甲的他面对歹徒行凶,挺身而出。搏斗中,他身中八刀勇擒歹徒。曾被授予“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邯郸市见义勇为模范”、“临漳好人”等荣誉称号。

  那是2015年8月30日凌晨2时许,董海印被邻家传出的凄惨呼救声惊醒。他急忙出门查看,只见邻家院门敞开,一名年轻男子正掂着菜刀追砍邻居一家。见此情景,董海印一声断喝,冲上前去制止歹徒行凶。搏斗中,歹徒在董海印双手各砍了一刀,钻心的疼痛让董海印弯下了腰。歹徒趁机夺门而逃,董海印忍痛追出门去:“杀人了,快抓人……”追了几百米后,董海印不慎绊倒。这时,穷凶极恶的歹徒又掉头跑回,用菜刀冲董海印头部、身体一顿猛砍后,继续逃窜。

  鲜血顺着董海印的头顶流了下来,模糊了他的双眼。已被砍了八刀的董海印咬着牙站起来,拼命追上歹徒,用尽所有力气将其摁倒在地。这时,听到呼救的几名村赶了过来,合力将歹徒制伏。

  报警后,董海印及邻家三名伤者被送医治疗。经诊断,董海印手部伤口最长处达9厘米,肌腱被砍断裂,左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受伤严重,头部动脉血管破裂。一番抢救后,董海印及邻家伤者转危为安。据了解,事发当日,张某翻墙闯入董海印的邻家偷手机时,这家人被惊醒,歹徒遂持菜刀疯狂作案。

  董海印说:“当时啥也没想,只想着必须抓住歹徒,不然他还会害别人!”

  董海印再三说,与歹徒搏斗的时候,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只要你砍不死我,就别想从我眼皮子底下跑了!”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