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9期】孙书信:帮助农民用网络销售农产品
无标题.png
  孙书信,男,1982年8月出生,河北政法学院法律专业,201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MBA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青联河北省委委员、2016年度“河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衡水希望工程爱心大使、现任衡水冀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书信,男,1982年8月出生,河北政法学院法律专业,201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MBA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青联河北省委委员2016年度“河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衡水希望工程爱心大使、现任衡水冀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名从农村里走出来的年轻人,他对农村充满感情,为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把农村电商产品发往全国,把全国产品送到农村,用直播方式,在网上为广大农民解决滞销难题,让广大农民享受到互联网时代的“巨大红利”。

  孙书信带领互联网创业团队走遍了家乡的每一个农村,无偿为广大农民普及互联网思维、免费为农产品滞销农户做互联网“众筹”、义务为农村网店店主做专业培训……,凭借创客出色的营销团队和真诚的专业服务,创客服务中心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就实现了冀州382个行政村农村“电子商务站点”全覆盖。

  创客服务中心聘请专业讲师对冀州的广大农村电商进行阶段性培训,使其在学习的过程中,突破瓶颈,打破现有思维,直接与先进的销售理念接轨,让学员拥有自己的产品、销售、网络平台,培训涉及设计基础、营销策划、图片处理、店铺装修、运营技巧、培养代理商、创建营销平台等多方面知识,边学习边开店,提供终身扶持帮助。针对贫困农户,创客给予了无私帮助和特殊照顾:南午村的残疾人崔秋霞,16天的课程每天由创客讲师抬至三楼听课,看到她的轮椅破旧,孙书信自己掏钱为她购买了新轮椅送到家中;小寨乡残疾人李红妹,由创客讲师上门指导,创建网络店铺销售环节,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难题……

  在农产品推广方面,孙书信积极探索创新“电商助农”新模式,全面开辟网络销售农产品“绿色通道”,无偿为农产品滞销农户做互联网直播,在冀创电子商务“千顷洼e购”直播平台销售,通过专业的物流团队,完成产品的终端配送。截止到目前,冀创电商平台已累计开展网络“直播卖大葱”、“直播卖土鸡蛋”、“直播卖辣椒”、“直播卖苹果”等爱心助农活动20余场次,累计收益农户超过100户,销售额近百万元。活动得到了区委宣传部、人社局、发改局、科技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衡水日报、冀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也进行了跟踪报道。他先后荣获“河北省诚信示范标兵”、“衡水市最美青年榜样”等称号。

  善意总在点滴之间。因为爱,所以有一颗敏感的心;因为这敏感,所以看到了农户的困难所在,所以创造了这样的创新平台。孙书信带领的创客团队,会一如既往的帮助贫困农户,助力农副产业,拓展上下线销售配送渠道,为冀州农业的发展带来一个崭新的明天。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