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1期】贾清新:建立“爱心老人餐厅”的好支书
沧县贾清新.png
“动员全社会力量关注、关心老年人的生活问题,这也算是践行十九大精神,在村里乃至全社会营造一种尊老爱老的氛围吧。”
  贾清新,男,现年47岁,中共党员,沧县黄递铺乡建庄村党支部书记自2002年当选村主任,2008年至今连续四届当选村支书,贾清新下大力改善村容村貌、协调村民矛盾、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打井、修路、解决饮水、灌溉问题。

  贾清新比较重视村里的养老问题,建庄村年轻人大多都外出打工,留下老人和孩子,村里75岁以上的老人就有30多位。思来想去,他最后决定筹建“爱心老人餐厅”,为老人们解决吃饭问题,特别是一些行动不便又无人照顾的老人。在多方征求意见,多次跑外地沟通后,最后在外创业的贾清香、贾清华姐妹俩答应出资共建“老人餐厅”。资金到位了,接下来的事情仍然很繁琐,选址、找房、装修、购置生活用品、找合适的伙房师傅、制定各项规章制度等等。贾清新每天天不亮就跑到“餐厅”,看看想想还有哪些事要办,为解决村里的留守老人、孤寡老人的吃饭问题,他没喊过累、叫过苦。

  2017年12月25日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就在这天,他筹建的“爱心老人餐厅”正式开启了,一大早,78岁的贾金昌老人和妻子来到村里的“爱心老人餐厅”,吃了一顿丰盛的免费早餐:芹菜炒肉、素炒蒜苗,香喷喷的小米粥,还有馒头。“饭菜做得香,还不要钱,现在社会好啊俺还能遇上这样的好事。”贾金昌笑着说。

  “关心老人不能只停留在吃饭上,下一步我们会陆续为老人们增添一些书籍、娱乐设施等,把这里打造成老人聚会、交流的‘幸福之家’。”贾清新说。贾清新一直跟餐厅工作人员强调,一定要保证老人们吃好、吃饱、干净卫生更要放在第一位。

  “动员全社会力量关注、关心老年人的生活问题,这也算是践行十九大精神,在村里乃至全社会营造一种尊老爱老的氛围吧。”贾清新笑着说。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