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56期】郭相起:以技术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郭相起.png
郭相起,男,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生产准备工段长。近年来,郭相起在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方面成绩突出,先后荣获振兴唐山立功竞赛三等功、唐山市“能工巧匠”、唐山市“劳动模范”、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殊荣。
  郭相起,男,汉族,在读函授大学,中共党员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生产准备工段长。近年来,郭相起在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方面成绩突出,先后荣获振兴唐山立功竞赛三等功、唐山市“能工巧匠”、唐山市“劳动模范”、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殊荣。

  谈到当时技术革新时面临的问题,郭相起对公司、对领导的感激溢于言表“当时也有很大的压力,毕竟是第一次,谁也不知道革新会不会出现扭转,但是不革新就是面临着这么多问题。特别感谢公司及分厂领导的鼓励,给了我犯错的机会,才迎来了成功的曙光。”

  在他的不断努力下,经过无数次的失败与改进。2012年6月,郭相起利用废旧轧制辊环改进的活套辊轮装置最终获得成功,改进后的装置使用寿命由原来的两天增至一年。2013年7月10日,该项目获国家专利局授权实用新型专利,唐山德龙两条生产线年节支70万元左右。

  郭相起担任工段长以后,他以其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态度,先后组织创立了多个工段级攻关小组和创新工作组。2012年,一种用于棒线材连轧活套台的碳化钨辊轮装置;2016年,一种能够控制不平衡力方向的离心驱动装置;2017年,一种轴类零件外圆锥面抛光装置;2018年,一种砂土除锈机、一种圆锥孔内壁抛光装置等相继获得国家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8年来,他和他的工作室累计取得国家专利10项,取得创效显著的技术革新成果12项,成了名副其实的创新达人,年创效约300万元。其中郭相起6项发明专利及技术革新年创效达到110余万元,截至目前累计减少耗材800余万元、避免事故经济损失达1000万元以上。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