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96期】“绿舟”服务队:400户库区群众的“便民桥”
QQ截图20190523094520.jpg
“绿舟”服务队,于1999年8月在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成立。由冀北承德宽城供电分公司桲罗台镇供电所9名职工组成,队长李希友。如今服务队从最初的9人变成了8人,其中一人已经退休。但他们初心不改,“绿舟”依然穿行在青山绿水间,风雨无阻。
  “绿舟”服务队,19998月在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成立。由冀北承德宽城供电分公司桲罗台镇供电所9名职工组成,队长李希友。

  27日,农历腊月二十二,宽城满族自治县桲罗台镇大集。5时起床,6时出发。在寒风中驾船一个多小时,冀北承德宽城供电分公司桲罗台供电所绿舟服务队的队员们,8时多就赶到所里办完了工作上的事。之后,他们急匆匆地赶往大集。

  路上,队长李希友的电话又响了起来。

  “希友,帮我捎两件‘小山庄’。”

  撂下电话,李希友拿出小纸条,认真地记录起来。记者扫了一眼小纸条,上面密密麻麻写着:老马米一袋、白云烟两条;老刘镰刀一把……

  “这些东西都是给乡亲们捎的。”脸庞黑黑的李希友憨厚地一笑。进入腊月,李希友的电话比往常多了起来。“大部分都是让我捎东西的。”

  李希友是潘家口水库库区的一名农电工。

  1982年,潘家口水库建成后,有400多农户、1600多口人由山下转移到环库区的山坡。船便成了库区村民通往外界的主要交通工具,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都得走水路,少则几十公里,多则百余公里。

  1999年,承德宽城供电分公司聘用9名农村电工,负责潘家口库区6个村子用电收费和线路维修等工作。

   9名农家汉子都是共产党员,深知库区百姓的难处,大家一合计,决定利用每月抄表进城送电费的便利,为库区百姓免费捎货。

  从针头线脑、柴米油盐,到种子化肥、冰箱电视……这一捎就是18年,他们也被百姓亲切称为“绿舟服务队”。

  如今服务队从最初的9人变成了8人,其中一人已经退休。但他们初心不改,“绿舟”依然穿行在青山绿水间,风雨无阻。

  “绿舟”服务队荣获承德市道德模范群体荣誉称号。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