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52期】杨秋菊:20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丈夫
杨秋菊.jpg
1999年11月26日,丈夫刘朝瑞因车祸造成双腿粉碎性骨折,从此瘫痪在床。从此她每天伺候婆婆、教育孩子、照顾丈夫,为他端屎端尿、按摩翻身,每天背着不到200斤的丈夫进进出出,二十年如一日的照顾着丈夫,精心抚育着孩子。虽然有时感到委屈流泪,她都咬牙坚持下来了。
  杨秋菊,女,邯郸市曲周郑桥村人。其家庭先后荣获河北省“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

  1999年11月26日丈夫刘朝瑞因车祸造成双腿粉碎性骨折,从此瘫痪在床。从此她每天伺候婆婆、教育孩子、照顾丈夫,为他端屎端尿、按摩翻身,每天背着不到200斤的丈夫进进出出,二十年如一日的照顾着丈夫,精心抚育着孩子。虽然有时感到委屈流泪,她都咬牙坚持下来了。20年过去了,如今,孩子们都已成家,儿媳孝顺懂事,孙子聪明可爱,小小的院落每天欢笑不断。为家坚守,为爱坚强,是她一生的承诺。

  杨秋菊在1989年经媒人介绍认识丈夫刘朝瑞。婚后,他们经营了一家小餐馆,每天起早贪黑,生意红红火火。婆婆和蔼可亲,两个儿子相继出生更是给这个家带来欢笑,一家人幸福美满,其乐融融。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平静却在1999年11月26日这一天被打破,丈夫刘朝瑞在一次进货时,由于雾天他开着三马车翻进了路边河沟里,造成双腿粉碎性骨折并且失去了知觉,经过手术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他再也站不起来了。

  为了给丈夫治病家里欠了许多外债,困难的生活,年迈的婆婆、幼小的孩子,她感觉她的整个世界都塌了。

  有人劝她离婚,女人现实一点或许幸福就多一点。丈夫也多次劝她走,别在这个家遭罪了,但看到瘫痪在床的丈夫,两个年幼的儿子和年迈的婆婆,她都坚定的拒绝了,咬牙坚持着。当时她就想:我现在是家里所有人的依靠,要用自己的肩膀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从此她每天伺候婆婆、教育孩子、照顾丈夫,为他端屎端尿、按摩翻身,每天背着不到200斤的丈夫进进出出,二十年如一日的照顾着丈夫,精心抚育着孩子。虽然有时感到委屈流泪,她都咬牙坚持下来了。看到她这么辛苦,丈夫很感动很心疼,他振作起来,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她,收电费、手机费,包工程,他们的生活在慢慢改善。

  镇村两级知道她家情况后,给她的丈夫办了低保,县妇联也多次帮助他们的家庭。在县委、县政府的关爱下,在他们一家不畏困难,共同奋斗下,她感觉生活越来越有奔头。期间,她照顾大了孩子,伺候走了婆婆,婆婆走的很安详,这是对她付出最好的回报。

  二十年过去了,如今,孩子们都已成家,儿媳孝顺懂事,孙子聪明可爱,小小的院落每天欢笑不断。她坚信世间自有真情在,爱是无悔的付出。为家坚守,为爱坚强,是她一生的承诺。

   她家在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评选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在此前,还被评为河北省“最美家庭”,她也被评为曲周县“最美妻子”。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