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62期】张梓雯:精心照顾重症患者 用专业赢得病患称赞
张梓雯.jpg
张梓雯,女,汉族,1988年7月出生,大学学历,现任雄县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护理临床一线默默耕耘,从最初的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一名护理骨干和护理管理者。
  张梓雯,女,汉族,1988年7月出生大学学历,现任雄县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护理临床一线默默耕耘,从最初的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一名护理骨干和护理管理者。在多年的临床护理工作中,她多次参与难度大、危险性高的抢救工作,多次参与成功救治多名危重患者,并以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临床经验,带出一支优秀的护理队伍。

  2019年,张梓雯患上了滑膜炎,膝盖里有大面积的积液,不能弯曲,特别是上下楼梯会更加吃力。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隐瞒了自己的病情,第一时间毅然决签写了请战书,按下了鲜红的手印。报名以后,她才把情况告诉了家人。年仅6岁的儿子面对远行的妈妈,万分不舍却懂事地强忍泪水;家人想到她危险的行程,百般担心却用行动表达理解和支持。带着同事家人的祝福和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她随队奔赴武汉前线,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七楼重症病房从事危重新冠病人护理工作。

  到抗疫一线后,她第一时间投入到高强度、高难度的工作中去。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是摆在面前的第一个困难。不仅需要一层一层仔细地穿脱,确保防护到位,而且服装、面罩都很重,还要保证强大的密闭性,又压又憋,让人喘不过气来。带着这样的装备,面对重症的患者,除给他们治疗外,还需要经常翻身、拍背、清理屎尿,4个小时下来,辛苦可想而知,张梓雯都紧咬牙关挺了过来。不仅如此,她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主动带动同事积极学习新冠肺炎诊疗护理知识,熟悉仪器的操作流程,熟练掌握重症患者的护理要点。给病人专业的救治的同时,她还细致了解病人的各种情况,甚至病人的性格与爱好,给他们以更大的人文关怀,帮他们渡过最艰难的生命考验。她过硬的护理能力得到四川省人民医院护理团队的一致认可患者的好评!

  17床的阮爷爷是一位高龄患者,患上新冠肺炎的同时还患上了严重的便秘,痛苦地在病床上扭来扭去,张梓雯先是轻声安抚,给他轻揉小腹缓解疼痛,但是效果不佳。请示主治医生,先后用四支开塞露通便后,患者又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排泄。张梓雯耐心地一次次帮他清理干净,换上新垫子,还不断安抚病人出现的烦燥情绪。从8点多开始,断断续续一直持续到11点多,待阮爷爷症状缓解感到舒服后,她却已浑身湿透。

  16床的李叔叔是一位50多岁的幼儿园校车司机,病情严重,入院之初甚至不能独自下床、吃饭。为了鼓励他战胜病魔,张梓雯就和他聊起自己的家乡雄安新区,并诚挚地邀请他康复之后到新区走走看看。细致专业的护理,让他恢复得很快。几天后,李叔叔就能下床走路了,并且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医患之间的相互扶持、相互尊重,也给了张梓雯更大的动力和支撑。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