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11期】尹鹏:播种爱和希望 13年资助帮扶68个孩子
尹鹏照片.jpg
2020年疫情期间,他带领徐水区公益联盟各团队第一时间积极募集资金筹集物资,有效缓解了防疫物资紧缺的压力,在徐水掀起公益爱心志愿者共同抗疫的高潮。
  尹鹏,男,1982年出生,保定市徐水综合高级中学教师徐水希望助学协会创始人之一,徐水区公益联盟主席。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一直热心社会公益,13年来,已有68个孩子得到长期资助帮扶,其中已有8名孩子考上大学,奖学金及心理辅导关爱制度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获得共青团省委的专项表彰和奖励。2020年疫情期间,他带领徐水区公益联盟各团队第一时间积极募集资金筹集物资,有效缓解了防疫物资紧缺的压力,在徐水掀起公益爱心志愿者共同抗疫的高潮。

  2006年,尹鹏与充满爱心的伙伴筹建了徐水希望助学协会,13年来,协会始终奋斗在徐水区公益助学领域前沿。尹鹏把爱心助学、乐于助人的公益之心融入生活,将爱心化为生活习惯,让爱心奉献更加长远,从2006年组建到现在13年时间,每一个被纳入救助体系的孩子,从需要救助的弱小孩童,直到其考上大学能自食其力,他们都会持续跟踪帮扶,用心用爱扶志。2018年,两名从小学就接受帮扶,而今大学毕业即将参加工作的孩子站在台上,屏幕上播放着两人成长的照片,曾经那样柔弱的小女孩,现在阳光自信的大声宣布——“已经进入教师队伍,同时也要加入助学公益,用自己的力量来让大爱延续”时,坐在台下的尹鹏泪流满面,这泪水里有欣慰,更有自豪!十几年来,尹鹏用太阳般的心温暖他人也照亮了自己,让自己在爱心助学的路上越走越坚定,步伐越来越铿锵。

  新年伊始,疫情肆虐,天使逆行,尹鹏作为徐水区公益联盟主席,第一时间组织联盟40余个公益团体开展募捐活动,尹鹏连夜与各团体逐一沟通,敲定募捐活动细节。15个小时捐款15万元,参与团队54个、7000余人,善款由基金会统一安排,第一时间汇集物资,发往武汉和急需地区,开创了徐水速度,创造了徐水奇迹!

  2月2日深夜,经过尹鹏的努力沟通和争取,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支持徐水防疫的第一批急缺防疫物资:1吨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每片可兑出1公斤八四消毒液)、1600盒连花清瘟胶囊、110桶消毒酒精、17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顺利抵达徐水,这是徐水区收到的第一批紧缺物资,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赞扬。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区所有卡点的志愿者,风雨无阻,坚守一线,理发成为了困扰人们的难题,尹鹏多方协调织,组织招募了30多名理发师志愿者开展“你为我坚守 ,我为你服务——我为一线防疫人员做点事儿活动”,活动持续5天,为12个社区、14个执勤单位和20多个村庄的1000余名防控工作人员进行理发服务。随后,尹鹏组织发动300余名志愿者,为全区涉及到的10个乡镇85个村51000多户发放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推进徐水区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徐水区家庭自主消毒防疫。

  关爱儿童,心系教育,尹鹏协调的400桶过硫酸氢钾复合粉(1.6吨)、27箱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0.4吨),200套防疫隔离服,1000副医用一次性手套等价值16万元的消毒防疫物资顺利到达徐水,助力徐水区中小学校的防疫工作。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