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1期】龙玉斌:爱岗敬业倾情奉献 服务病患尽职尽责
龙玉斌.jpg
龙玉斌参加工作以来任劳任怨、刻苦钻研,以党员先锋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服务患者,展现良好医德,深受患者的信任和爱戴。
  龙玉斌,男,1987年出生,中共党员,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骨三科主治医师中国医学救援学会运动伤害分会关节运动伤害学组委员,白求恩精神研究会矫形支具分会理事,河北省药物与卫生技术综合评估学会卫生技术综合评估专业委员会委员。参加工作以来任劳任怨、刻苦钻研,以党员先锋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服务患者,展现良好医德,深受患者的信任和爱戴。

  扎根临床,诊治住院患者2000余人,年手术量达200余台。一直致力于研究创新,不断推进骨科临床器械及技术进步。近年来发表医学论文6,以第一发明人及专利授权人授权专利6项,科技转化1项,累计创造转化成果10余万元。利用业余时间联合易县医院同仁对接4所乡镇卫生院,为20余行政村村医、两个大型旅游区及周边商户进行外科应急处理公益讲座100余场,培训100余名村医及10000余名商户群众,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2018年5月,高三学生王宇佳右臂肱骨颈骨折住进医院。住院后女孩担心伤病会影响学习,情绪十分低落。龙玉斌除安排尽早手术、申请安排在比较安静的病房,为学习尽量提供便利,不仅在手术上细心,还在情绪上安慰鼓励即将高考的女孩。术后王宇佳很快出院回到学校。龙医生又远程会诊方式复查,避免了奔波,节省了时间。最终王宇佳考取北大大学,并专程到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找到龙医师报喜。相关事迹在燕赵晚报、保定日报、长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构建了良好的医患关系,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2019年龙玉斌医生对口帮扶易县医院骨科,期间发明自主知识产权骨科专利2项,填补该县自主知识产权专利的空白。引进“3D打印技术辅助复杂髋关节置换技术”“张氏牵引架辅助复杂骨折手术”对贫困患者进行骨科手术。易县石门店村贫困户赵金保有双侧股骨头坏死十多年,无法正常行走、工作,没有劳动收入。父母年迈,妻子离家出走,家里还有12岁儿子,家庭因病致贫。而髋关节置换手术难度较大、费用较高,报销比例相对较低,像赵金保这样的贫困户以往想都不敢想。经龙玉斌多方协调,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创新工作室帮扶制作3D打印模型,得到了准确的髋部数据。在模型上演练手术过程,大大缓解了赵老汉的经济压力,手术十分顺利,术后第二天便重新下地行走。术后龙玉斌又协同骨一科团队为他制定了规范的康复锻炼计划,使赵金保康复效果明显。他感动的热泪盈眶,叮嘱儿子好好学习,将来用所学知识报答社会,将这份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此外他还为易县西山北乡患者进行跨区域骨科医疗联合手术,开展3D打印辅助髋关节置换技术,为患者节省费用5000余元,相关事迹在保定日报、健康报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龙玉斌始终践行拥军爱军的传统,积极为边疆军人家属细心治疗,使得边疆军人能够安心守护边疆。军属李锦慧老人,因腰部疾病于2019年1月15日住院治疗。因其独生子女在部队工作,部队执行紧急任务无法在身边照顾。老人双眼失明,无法独自生活,加之腰部疾病卧床,仅爱人一人照顾,处理住院、检查等不便。主管医师龙玉斌发动科室人员齐心帮助,制定详细治疗及康复方案。专门与老人子女进行远程沟通,缓解他们的担忧。靠着医护人员高超的医术和耐心细致的照顾,手术顺利完成,老人重新下地行走。术后近两年,医院一直坚持术后随访,帮助协调复查复健,即使在疫情期间,龙玉斌医生均给予很多关心帮助,使老人子女安心在部队服役。龙医生对军属近两年的细心治疗及随访帮助,是践行治病救人宗旨的具体体现,是拥军优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的具体行动,更是保定这座双拥模范城的“名片”。为此老人家属所在单位包头军区政治部向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发出了特殊的感谢信,向医院及龙医生表示衷心感谢。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