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9期】田精文:组织团队开展志愿服务 时长达18000小时
证件照4.jpg
田精文和他的志愿团队用最淳朴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秉承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家乡建设增添了最温暖最亮丽的色彩。

    田精文,男,1980年出生,张家口市怀安县爱在路上志愿者服务团队负责人。2016年至2020年之间,他带领团队成资助贫困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防疫防控、爱心慰问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成为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2019年被评为张家口最美志愿者、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优秀青年志愿者。

不忘初心,回报家乡

  2016年,田精文组建了怀安县爱在路上志愿者服务团队,主要致力于帮助农村贫困家庭解决孩子上学难问题。4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团队先后帮助26名贫困孤儿成功申请到河北慈善基金联合会《代理爸妈》项目。先后资助45名贫困学生,目前资助高中以下贫困生共19人,共募集发放书包、文具、衣服、图书等价值5万多元的物资,发放资助金48400元。“我们不仅要帮扶贫困家庭的孩子完成学业,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树立起远大理想和回报社会的人生态度。”田精文这样定义团队的帮扶目的。此外,他还组织团队开展暖心慰问活动,多年来,慰问孤寡老人、残疾人、革命老军人80多人,募集慰问物资价值20000多元。在他的带领下,团队志愿服务范围覆盖怀安县12个贫困村,800多名贫困群众,志愿服务时长达 18000多小时。

疫情防控,积极参与

  疫情发生后,田精文带领团队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团队志愿者自发捐款1.2万余,为县城部分小区和乡镇执勤人员送去慰问物资。同时,团队多方筹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给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市民免费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余只、消毒液400余公斤,为县新区幼儿园、县幼儿园捐赠价值1000余元的消毒液和医用口罩,田精文本人自费3万余元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到防疫一线。其中,受团队资助的贫困少年李圣元将自家喷洒农药备用的600只口罩全部捐赠与一线防疫人员。疫情期间,团队共开展各类疫情志愿活动50余次,出动上街劝导宣传志愿者5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200余份,配送防疫物资、生活物资15余次,总计2.6万余元。经过疫情的洗礼,田精文所带领的爱在路上志愿服务团队已然成长为怀安志愿团队中的主力。

牵线搭桥 为民解忧

  在疫情防控期间,怀安县第三堡乡部分农户的优质农产品滞销。田精文得知情况后,积极帮忙寻找销路,他通过农产品交流平台,得知怀来县有大批的冬储水果正在寻找销路,他想到了以互销的模式解决两县农产品销售难题。3月8日,田精文和志愿者们带着第三堡乡产出的一墩青马铃薯样品与怀来县小南堡镇官庄村的村干部们进行洽谈,最终达成苹果鸭梨换土豆的互销协议,怀安县第三堡乡向怀来县小南堡镇官庄村销售11000斤马铃薯和100斤莜面,怀安县回购官庄村出产的鸭梨、苹果、葡萄等2610斤优质冬储水果,降低了两县农户的损失,受到了两地群众的赞许,学习强国平台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田精文和他的志愿团队用最淳朴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秉承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家乡建设增添了最温暖最亮丽的色彩。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