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42期】闫利斌、闫志勇:奋不顾身勇救落水老人 冬日暖流传遍弘州大地
闫利斌.jpg
闫利斌,男,1977年出生,张家口市阳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闫志勇,男,1976年出生,张家口市阳原县生态环境局环境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闫利斌,男,1977年出生,张家口市阳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闫志勇,男,1976年出生,张家口市阳原县生态环境局环境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2020年10月24日16时许,闫利斌、闫志勇朋友二人相约周末驾车回老家揣骨疃镇东太保村,在驶过东太保村西桑干河桥时,发现一位老人拄着木棍从桑干河北岸趟水过河,因为这几天正是册田水库向北京官厅水库生态补水的季节,河水很深,十分危险。他们急忙把车开向河对岸,下车齐声向老人大喊:“大爷,水深危险!”“前面有桥,赶快回去!”不管他们怎么喊,老人也不理睬,继续过河,急的二人团团转。忽然老人身子一歪,站立不稳,被河水冲倒,刹那间河水盖过了头顶,老人身体向下漂移。面对生命岌岌可危的紧急关头,二人来不及多想、双双果断跳入只有几度的冰冷河水中,迅速向老人游去。河水湍急,哥俩拼尽全力以最快的速度游到老人身边,合力把老人从河水中拽起,背上了岸。在生死边缘走了一圈的老人吓得全身哆嗦,不能言语。闫利斌和闫志勇顾不得自身的寒意一边给老人搓手搓腿,一边就近拾取了些柴火,为老人取暖;同时迅速联系了村里的朋友闫永文,为老人带来了干净的羽绒服和裤子,还帮老人从车上拿了些零食充饥。慢慢地老人缓了过来,告诉他们自己是圪塔头村的,叫李英,家里人电话他也不知道。于是朋友三人,想法设法左打听又打听,通过微信确认,终于联系上李英的亲属,四十分钟后,把老人安全地交到家人的手中,才欣然归家。

  据了解,老人李英,72岁,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当天回家途中迷路,涉水过河,跌入水中,所幸有两位好心同志及时营救,大家无微不至照顾,使得老人安然脱险。11月2日上午9点老人侄儿辗转联系到闫利斌、闫志勇二人,当面把镌刻着“危急时刻显身手 奋不顾身品德高”“为救人挺身而出 激流中不畏危险”的锦旗分别赠送给叔叔的两位救命恩人,感谢他们的义无反顾、热心救助,同时表示一定会把这种精神与品格传递下去。闫利斌、闫志勇见义勇为的事情在单位、在全县如同一股冬日的暖流迅速传开。“其实也没什么,遇到这种事,谁都会及时施救”这是两位同志坦然的回答。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