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48期】沈仙梅:退休发挥余热 热心公益做奉献
沈仙梅照片.png
沈仙梅,女,1959年出生,石家庄市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志愿者。退休后倾心回报社会,用余热回报社会。从2012年到现在资助贫困学生上学,沈仙梅8年始终如一。她说:“看到孩子们学业有成,知道感恩,大展宏图,感到心满意足。”曾获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优秀志愿者称号、深泽县学雷锋爱心车志愿服队优秀志愿者、辛集与爱同行公益协会优秀志愿者。

  沈仙梅,女,1959年出生,石家庄市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志愿者。退休后倾心回报社会,用余热回报社会。从2012年到现在资助贫困学生上学,沈仙梅8年始终如一。她说:“看到孩子们学业有成,知道感恩,大展宏图,感到心满意足。”曾获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优秀志愿者称号、深泽县学雷锋爱心车志愿服队优秀志愿者、辛集与爱同行公益协会优秀志愿者;接受承德县爱心公益协会颁发的捐赠证书、中华志愿者杂志社颁发的志愿服务证书、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颁发的荣誉证书、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颁发的捐赠证书、并连续四年获得无偿献血金奖等。

  2012年退休以后,沈仙梅把满身的热情投入到了公益事业中,多次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孩子、五保户、因灾难至贫的家庭,去养老院、看望老兵等等。8年来她是哪里有爱心活动就到那里去,加入了许多的爱心组织,有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聚鑫园社区爱心志愿团队、辛集与爱同行公益协会、公益河北节目爱心平台、深泽县学雷锋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河北992大家帮志愿服务队、石家庄知恩公益爱心社、河北龙易志愿者义工团队等多个爱心团队。其中,2012年到2018年,资助承德两名贫困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2019年到2020年资助承德市一名贫困高中生每年2000元,其他捐、款捐物多不胜数;2018年到2020年间她为深泽县学雷锋爱心志愿服务队捐助被子200多条,轮椅20多台,拐杖10于付,床单300多床以及捐款不下4万于元;2019年到2020年,她为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捐赠轮椅15辆、新棉衣50件、棉被、床单、被罩各100条,各项捐款一万余元。

  她说:“一个志愿者就应该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坚持,坚守,坚定信念,帮助别人我健康我快乐。我从2012年开始做了爱心棉被,我的棉被能帮助好多好多的人。看到他们感恩的心,我就知足常乐。”沈仙梅从2012年到现在资助贫困学生上学,8年始终如一。她说:“看到孩子们学业有成,知道感恩,大展宏图,感到心满意足。”

  沈仙梅家在石家庄市区,家中有百岁老人要照顾,自己双腿走路不太好,作为一位七旬老人应该在家享享清福,但是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她都不辞辛苦,不怕劳累,大老远坐火车或客车去参加活动。有一次冬天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组织志愿活动,她没买到活动当天早上的车票,她就买了头天晚上十点多的车票,火车到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为了不给协会的志愿者们添麻烦,沈仙梅硬是自己一个人在候车室待了一夜。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