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49期】周美玉:“铿锵玫瑰”在雄安新区建设工地上绽放
图片 1.png
周美玉,女,1983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北京城建集团雄安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80后青年女职工,在基层工地打拼和锤炼14年,在行政管理、宣传报道、党群建设等工作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北京城建集团优秀团干部、北京城建集团首届十大杰出青年、北京市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周美玉,女,1983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北京城建集团雄安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80后青年女职工,在基层工地打拼和锤炼14年,在行政管理、宣传报道、党群建设等工作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北京城建集团优秀团干部、北京城建集团首届十大杰出青年、北京市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在雄安新区B1组团工程建设中,她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配合完成了雄安官网、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河北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工程进展、建设者风貌的宣传采访工作,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和业务能力赢得了广泛认可和好评。

  工作14年来,周美玉同志在党建宣传工作上积极探索和大胆创新,组织开展了7届“同心杯”卡拉OK比赛,6届职工春节联欢晚会,4年团队户外拓展训练,6次职工家属参观工地活动。2020年5月,经过在北京第六医院抗疫改造工程艰苦锤炼后,周美玉同志又投身雄安新区建设,担任雄安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项目党总支书记,在141万平米建设土地上继续努力拼搏,忘我工作。由于工期紧、任务重,工程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始终处于“五加二”、“白加黑”的施工状态,她组织策划了多项职工文体活动,从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到职工礼仪培训、趣味竞技赛,从慰问建设者文艺晚会,到声情并茂的主题演讲,参建工地上留下了欢声笑语。她还包揽了各类活动的主持、文案、节目导演等工作,大到场地考察,小到演出服饰搭配,她都事无巨细、一一把关,只为确保活动圆满顺利。她悉心组织办公区、生活区建设,全力做好400余名管理人员、11000余名工程建设者的后勤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她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雄安官网、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河北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密切配合视频拍摄和人物采访,对展现工程建设和职工风采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组织项目部参与了雄安集团“两抓五保”擂台赛、雄安新区“众志成城抗疫情,共克时艰送温暖”政企联动慰问等活动,为北京城建集团在雄安新区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做出积极贡献。她在工作上勤恳认真、爱岗奉献,十一前夕刚做完手术后不到一周就立即返回岗位,组织协调了国庆、中秋期间一系列宣传活动和调研接待工作,被职工称为工地“铿锵玫瑰”。

  作为一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女职工,周美玉同志始终秉持着忠诚敬业、执着追求的奋斗初心,践行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自我理想、献力工程建设和企业发展尽己所能,赢得了良好的业务口碑,在企业青年职工中争当表率,发挥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