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0期】安立国:创城扮靓社区 惠民彰显文明
安立国.jpg
安立国,男,1977年出生,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北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他坚持以党性为原则,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把群众当亲人,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安立国,男,1977年出生,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北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他坚持以党性为原则,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把群众当亲人,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不论是晴天烈日还是刮风下雨,安立国都坚守在第一线,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在连续几个月的拆违改造中,做到了和谐拆违,实现了无安全生产事故、无信访事件。

  一、聚心惠民 改造环境

  安立国带队参加汇群里拆违改造工作。汇群里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县城最大的老旧平房区,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安立国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汇群里楼门长召开拆除违建工作动员会,坚定大家“凡违必拆、以拆保改”的决心。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逐一调查私搭乱建的房主情况,一一登记建档。他坚持把群众思想工作做在前,一把尺子量到底。在拆除违建中,个别居民态度强硬,甚至闭门不见。面对这样的“钉子户”,安立国不厌其烦地耐心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感动了居民,都同意对违建进行拆除。

  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不论是晴天烈日还是刮风下雨,安立国都坚守在第一线,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在连续几个月的拆违改造中,做到了和谐拆违,实现了无安全生产事故、无信访事件。安立国共计拆除违建381处。随后按居民的需求亮化绿化,施划停车位、安装健身器材、安装休闲座椅等,社区的变化让居民满心欢喜。

  二、责任在肩 忘我工作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安立国事事冲在最前面,每天他都第一个来到社区,规划好全天的创城工作。他每天走访一遍小区,认真查看小区内缺少的公益广告,对环境卫生、消防通道等存在的问题都做了认真记录,并报请北辰街道落实。他带领工作人员利用晚上和周末休息的时间,入户走访搞宣传,发放调查问卷,征求居民的意见建议。

  他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天清晨,他组织志愿者义务清理辖区的垃圾,周末也安排人员不间断地到小区巡查,宣讲环卫知识,劝阻不文明行为、捡拾、清扫垃圾。平常,遇到极个别乱扔垃圾、果皮、烟蒂者,他们就会上前劝阻,提醒对方养成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

  三、丰富载体 服务居民

  以创建文明城市为目标,以服务居民文化需求为抓手,他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多样化的社区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各族群众开辟文化活动的平台,搭建表演的舞台。他带领社区文艺爱好者组建了一支社区艺术团,在他的带领下,他所在支部培树了“小手拉大手”“小剪刀传文明”“小毛笔大智慧”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开展“国学讲堂”“文化讲堂”和“家长学校”等学习教育活动130余次,传播正能量,为居民搭建各类学习交流的平台,深受居民欢迎。

  安立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抓好抓实创城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真正把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凝聚了发展合力,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贡献了积极力量。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