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23期】左莉莉:再次逆行隔离病房 全力保障患者安危
左莉莉证件照.jpg
左莉莉,女,1982年出生,邢台市第二医院呼吸三科护士长。2021年初,邢台市出现疫情后,她再次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逆行护士长的担当。在隔离病区,她严谨细致,确保每一环节每一流程都无疏漏,每班次严把医护人员防护装备穿脱关,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安全。
  左莉莉,女,1982年出生,邢台市第二医院呼吸三科护士长。2021年初,邢台市出现疫情后,她再次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逆行护士长的担当。在隔离病区,她严谨细致,确保每一环节每一流程都无疏漏,每班次严把医护人员防护装备穿脱关,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做好新冠肺炎每位患者的各项护理工作,同时做好隔离病区的清洁消毒、医疗垃圾的处理,包括病人排泄物的消毒处理等工作。加强与患者沟通,进行心理疏导,鼓励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根据每位病人的实际情况为其制定个性化护理计划,保障他们的生活需求,开展多元化治疗。面对各种细节,她积极与后勤保障人员沟通,确保患者病情稳定向好的同时,想办法满足患者个人需求。

  2001年参加工作以后,参与了2003年的抗击“SARS”、2009年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2010年小儿手足口救治工作,2013年小儿麻疹救治工作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待工作精益求精,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评为抗疫优秀管理者。

  2019年岁末新冠肺炎病毒在无声的蔓延,自从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以来,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积极请战,随时准备,作为科室护士长,在科室组织学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和防控工作1月26日我院收治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第一时间参加新冠肺炎护理救治工作,并担任新冠肺炎确诊病区护士长工作。最终,22名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圆满完成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实现了医护人员的零感染,院内无交叉感染,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并获得“抗疫优秀护理管理者

  2021年1月初,我市出现疫情后,左莉莉护士长再次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逆行护士长的担当。在隔离病区,她严格落实消毒隔离措施,科学防控,严谨细致,确保每一环节每一流程无疏漏,每班次严把医护人员防护装备穿脱关,做好医护全员的防护工作,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做好新冠肺炎每位患者的各项护理工作,同时做好隔离病区的清洁消毒、医疗垃圾的处理包括病人排泄物的消毒处理等工作由于这类病人的特殊性,又无家属陪床,患者心理比较压抑、恐惧,所以与患者多沟通,多安慰,进行心理疏导,鼓励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确保做好每位新冠肺炎患者的心理护理和生活护理工作。她根据每个病人的实际情况为其制定护理计划,保障他们的生活需求,开展雾化、口服药、心电监护、肌注等治疗。病区有的病人患有糖尿病,有的病人来院时非常匆忙没有带生活用品,还有的女性患者住院期间来了例假……面对这些细枝末节,左莉莉积极与后勤保障人员沟通,确保患者病情稳定向好的同时,想办法满足患者个人需求。几圈下来,防护服湿透,眼镜与防护面屏起雾,脖子僵硬。平时熟悉的工作,现在穿着防护服竟是如此的不易,但是看到患者病痛减轻,看到患者一天天好转,左莉莉的心中忘却了辛苦劳累。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她进入污染区前两个小时不敢喝水。一个班下来,脸颊旁被口罩带勒出了深深地痕迹,双手被两层橡胶手套捂的蜕皮发白,口唇也因为长时间不喝水起了厚厚的干皮。“手里握着手机,床头便是呼叫器,随时准备穿上防护服进入污染区,手机和人一天都在不停地工作”她表示,这是他们现在的常态。

  青春在工作中即将悄悄逝去,理想在现实中熠熠生辉,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正是怀着这样的态度,左莉莉护士长守护着护理团队的心,温暖着患者的心,对于这次出现的疫情,她坚定地说:“奋斗路上的我们,从来不怕吃苦,没有什么困苦是白白煎熬的。不管是顺境还是坎坷,每一份经历都会增加我们生命的厚度。去年年初我们能够击败疫情,这次也必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期待春暖花开时。”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