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64期】张建军:女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 常年帮扶弱势群体
微信图片_20210108105046.jpg
张建军,女,1953年出生,中共党员,承德万利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承德大歌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兼任承德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双滦区慈善总会会长。多年来她一直以勤奋的工作态度、热情助人的精神,关爱妇女儿童,承担社会责任。
  张建军,女,1953年出生,中共党员,承德万利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承德大歌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兼任承德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双滦区慈善总会会长。多年来她一直以勤奋的工作态度、热情助人的精神,关爱妇女儿童,承担社会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身先士卒、不畏艰险,被中国女企业家协会评为全国抗击疫情先进个人。曾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北省劳动模范、全国创先争优先进个人、河北省企业文化建设先进个人、河北省十大杰出创业女企业家、河北省十大爱心女企业家、全国第七届十大创业经济女性人物、河北省儿童贡献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虽然她已年近70,却一直以满腔的热情和勤奋敬业的精神、正义善良的品德带领着身边的人为党的事业、为需要帮助的人努力和奋斗着!在做好企业经营的同时,秉承自己的诺言:“帮助弱势群体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我们企业家永远的责任”。她靠着这种信念,一直在公益慈善扶贫济困的道路上跋涉。在抗震救灾、抗击非典、新型冠状肺炎、资助贫困学子、救济贫困群众、为承德贫困农村广泛对接省内外慈善机构、组织全市女企业家参与慈善事业等工作中,她都像一头不知疲倦的黄牛,第一时间到现场,仿佛只要是对党和人民群众有益的活动,就有她的活跃的身影出现。  

  做为慈善总会会长,她带领和指挥着秘书长及工作人员,夏顶烈日、冬冒风雪帮扶那些贫困的人。每逢各种节日都以不同方式去帮扶救助各种困难群体,同时发动社会各界有能力的爱心人士参与救助,比如:承德市艺术家书画家都是帮扶的爱心人士,他们将宝贵的作品奉献给协会,然后由企业家来竞拍,善款当场救助。每年的“三个一”、“五个十”,即“100个贫困妇女”、“100个贫困儿童”、“100个贫困家庭”、“10个残疾人”、“10个贫困退伍军人”、“10个贫困病人”、“10个贫困学生”、“10个贫病致贫”,一次性救助350人。还携手中华慈善总会一起做慈善活动,筹集善款当场捐助,并创新扶贫模式,项目扶贫、一条龙扶贫,多形式多渠道为扶贫攻坚做工作,2017年被评为全国民生示范工程。

  做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带领着这支巾帼队伍战斗在经济工作的一线,活跃在各种社会爱心活动中。走出去参加其他省市的活动,引进京津冀女企业家签约合作。每年有多次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会员的工作热情。爱心奉献彰显巾帼企业家慈善胸怀,在扶贫攻坚活动中做出贡献。

  做为企业的领导人,努力做好经济工作,万利通集团的钒电池项目经过经过多年的科研攻关,中试示范,目前公司拥有年产3000m3高纯钒电解液生产线,年产30000m2全钒液流电池的“离子筛膜”生产线。拥有5kw、10kw、15kw、20kw系列规格电堆制造技术,具备兆瓦级电堆生产能力。在“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及行业专利奖授奖项目公示”中,“全钒液流电池的“离子筛膜”与电堆技术”荣获技术发明奖三等奖。万利通集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河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河北省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河北省关爱儿童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