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65期】梁传乔:“00后”大学生勇担当 冲锋抗疫一线做贡献
证件照.jpg
梁传乔,男,2000年出生,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19级学生。他积极参与2020、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
  梁传乔,男,2000年出生,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19级学生。积极参与2020、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今年年初,石家庄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团市委倡导下,该生积极响应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始终冲锋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尽了自己一份力量。

  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1月6日石家庄全市封城,全民居家隔离,全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该生所在的正定县城前后共做核算检测六次,其所在的常山社区是正定镇最大的社区,所辖人口约5000多人,分布在几个大小不等的居民区,而社区正式工作人员仅五六名,由于形势严峻,时间紧迫,检测任务非常艰巨,在此特殊关键时刻,该生积极主动地与社区居委会取得联系,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每次进行核酸检测,该生都会提前赶到指定地点,协助居委会、配合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分发表格、登记录入身份信息,在仅有口罩作防护的情况下,冒着严寒和传染风险,圆满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核酸检测任务受到了居委会和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交通要道防疫值守 

  因疫情防控需要,家庄市全面封城后,在市、县之间的交通路口设置卡点实行交通管控,为助力疫情防控歼灭战,团县委号召青年志愿者到交通卡点进行值守。该生第一时间报名,被分派到了正定通往市区的重要交通要道子龙大桥路口,协同当地公安干警、民兵组织和医务人员一同进行值守防疫。交通卡点防疫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不仅要忍受河道桥头严冬刺骨的寒风,还要直面潜在的病毒传染风险,但该生没有退缩,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来往车辆严格按照“三证通行”(当日有效防疫公务工作证明、72小时内的核酸证明、有效身份证件)的要求进行检测做好人员车辆信息登记、检测体温、询问出行轨迹,对不符合防疫规定的车辆实行劝返,以最大限度限制人员、车辆流动同时要为紧急救护车辆、防疫物资运输车辆、以及方舱医院隔离所建设重型机械的通行提供绿色通道。此外,还要随时配合爱心应急救援车队接送外地上学的大学生,先后共帮助近百余名大学生顺利返乡。1月11日,作为正定团县委青年志愿者代表,该生接受了正定县广播电视台《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在行动》的专访,在采访中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应该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为家乡抗击疫情尽自己一份力量。

  该生在家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始终以战斗姿态冲锋在一线、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因表现突出2020荣登秦职院外语系微信公众号新闻,被评选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20211月荣登秦职院官方微博和官方公众号抗疫专栏2021年获共青团县委颁发的荣誉证书正定政府颁发的抗疫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1月13日检察日报头版(国家级报刊)报道了该生抗疫事迹。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