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60期】丁宝成:舍小家为大家 连日奋战洪灾抢修一线
1.丁宝成证件照.jpg
丁宝成,男,1975年出生,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市丰润区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职工。
  丁宝成,男,1975年出生,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市丰润区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职工。2021年7月21日到22日,河南省出现特大暴雨,城市发生严重的内涝,电力线路和电力设备受损严重,导致大部分地区失去电力供应。丁宝成随队参加防汛救灾保供电任务,到达抢险地点马上和队员们熟悉小区外部电源供电及现场情况,每项工作他都亲力亲为,确保抢修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自参加工作27年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多次被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2021年7月23日17:40分经过24个小时的星夜奔驰和各地抢险队伍的集合,突击队员们到达了抢险地点河南省新乡市。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弥足珍贵,抢修队连夜奔赴第一个抢修任务点新乡市卫滨区姜庄小区,该小区已经停电5天,对小区居民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丁宝成负责抢修工作的现场勘察和抢修方案制定的工作。到达抢险地点丁宝成马上和队员们熟悉小区外部电源供电及现场情况,了解小区内部供电设施分布情况,研究线路设备图纸,查找并确定故障原因,制定抢修方案和现场安全措施布控,协调人员和物资,更换烧毁的变压器……每项工作他都亲力亲为,确保抢修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经过6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为这个停电5天的小区300多户居民和80多户商铺接通了电源送上了光明。虽然一天的工作又热又累,但是看到小区居民高兴激动的样子,丁宝成和抢险队员们心里却感到了无比的踏实。夜幕降临,队员们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驻地准备明天的抢修工作。

  7月31日以来,经过8天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新乡市区抢修工作的国网唐山供电公司支援河南防汛抢险保供电队伍正式转战卫辉。当日卫辉最高气温达到37℃,比高温更可怕的是高湿环境,站着不动就汗如雨下。地面积水之下危机四伏,丁宝成和抢修队员用旗杆当做探路杖,紧跟“旗手”身后涉水前行,汗水浸透的工作服粘在身上成“紧身衣”,口罩变成“湿巾”贴在脸上,尽管呼吸不畅,但也没有一人摘下。 8月1日,卫辉市美居公馆小区,丁宝成和抢修队员用肩膀抗起沉重的电缆,顶着烈日进行敷设。抢修队员汗水出了又干、干了又出,工装结出盐粒变硬,成为结实的“铠甲”。经过一天的抢修,抢修队员在该小区新装一台630千伏安的箱变,敷设各级电缆400余米,晚上9点10分,全部抢修结束,忙了一天丁宝成和抢修人员在返宿营地车上瘫坐着不知觉中进入梦乡……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