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28期】赵艳辉:组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 累计献血达30万毫升
赵艳辉证件照.jpg
一个人生命的长度是有限的,而一个人生命的宽度可以无限扩展延伸,在有限的生命中多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就是辉煌璀璨的人生,赵艳辉的这种精神激励着身边的人,共同绘制了一抹志愿红。
  赵艳辉,男,1969年出生,保定市徐水区安肃镇何家店村村民。一个黑瘦精干的河北汉子,他脸上始终带着笑容,眼中写满朴实;他10年无偿献血50次,献血总量累计达到10800毫升,曾先后多次被评为保定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并在2019年成立了徐水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

  2011年,赵艳辉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之后的十年间,他越来越了解到无偿献血的意义,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挽起袖子参加无偿献血。截止2021年9月,献血50次,献血量10800毫升,超过两个成年人的全血。他在宣传、带动、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中做出了突出贡献。2019年7月30日,赵艳辉发起的徐水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成立。这支服务队是保定市红十字会和保定市中心血站授权的保定市第一支民间无偿献血队伍。志愿服务队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视频号、快手、抖音等多种渠道宣传无偿献血、血液健康等相关知识,号召大家用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2021年1月,志愿服务队在徐水礼堂中心广场设置了爱心献血屋,每周二、周六组织无偿献血,为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提供热情服务。徐水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的近三年来,先后组织大型无偿献血活动12次,多次荣获保定市无偿献血爱心单位称号,连续两年获得河北省红十字会京津冀彩虹计划特殊奉献奖。团队志愿者由原来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800多人,无偿献血近30万毫升。机采小分队也从无到有,发展到现在已有130多人,其中造血干细胞入库者45人,器官捐献志愿者30余人,越来越多的人在赵艳辉的带领引导下加入了献血队伍,在当地成了一道热血风景。

  在徐水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近两年的时间里,赵艳辉除了组织常规性的走访慰问活动,还动员爱心志愿者参与了红色教育公益行,寻人、环保、创城等活动,其中“119消防日”,“益起过小年”“千城放粽 全国联动”和“一杯姜茶 温暖万家”等已成为徐水区志愿服务活动品牌,疫情发生前,赵艳辉作为发起人,每周组织朗读爱好者在刘伶公园、满城革命老区芝兰沟、王二小牺牲地、雄安新区等多地开展“保定市百城万人读中国”主题实践活动70余场,几年来志愿服务时间上千小时。2021年以来,组织开展了包括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杯姜茶温暖万家”“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活动、“讴歌盛世 永远跟党走”世界读书日诵读晚会、“追寻红色足迹 永远跟党走”参观党员日记博物馆活动,“粽叶飘香 情暖徐水”等20余次公益活动。系列实践活动多次在燕赵都市报、唐尧网、保定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赵艳辉同志在燕赵都市报,保定日报,学习强国(保定平台)发表过个人专访。

  一个人生命的长度是有限的,而一个人生命的宽度可以无限扩展延伸,在有限的生命中多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就是辉煌璀璨的人生,赵艳辉的这种精神激励着身边的人,共同绘制了一抹志愿红。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