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33期】张松强:冰雪路上追梦人 助力冬奥做贡献
图片1.png

  张松强,男,1991年出生,入党积极分子,定州技师学院思政体卫处任职。高山滑雪项目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一级、速度轮滑项目国家一级裁判员、速度轮滑项目国家高级教练、滑冰项目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二级。国家在带动三亿人上冰雪任务中,多年带动本校校队以及定州市速度轮滑市队、冰壶市队、滑雪队教练。积极配合体育局教育局冰雪运动推广活动,任劳任怨为带动定州市冰雪运动发展,助力冬奥做出极大贡献。

  他勇担定州市冬奥预热升温的任务,积极参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的冰雪运动“六进”系列活动,进行“点对点”“大手拉小手”“冰雪大篷车”等活动实地教学,让更多群众了解冰雪知识,参与冰雪运动。

  他多次担任定州市冰雪运动会裁判长职位,积极协助市教育局开展冰雪运动比赛和推广任务。在学校,他组织成立了轮滑、陆地冰壶社团,并把陆地冰壶项目安排到全校体育课程中,他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组织学生训练,在训练过程中,张松强倡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他利用体育课、班会课等学习时间,先给学生播放技术性的教学视频和比赛视频,并进行详细分析讲解,再组织大家有针对性的训练,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有些队员怕苦怕累,不想训练,他也会经常在休息时间去找队员们聊天,鼓励孩子们继续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经过他的不懈努力,运动员们的技术突飞猛进,其中轮滑队员已成为全国注册运动员,为轮转冰和培养新的冰雪人才做出了有力贡献。

  2019年9月至今,作为定州市主教练的张松强带领定州市冰雪运动队参加河北省多届冰雪运动会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多次挺进决赛,并取得河北省冰雪联赛冰壶项目第一、二、三名,速度轮滑决赛前三名成绩。带领校队参加定州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稳夺名次,运动员们个个飒爽英姿,奋勇拼搏,为定州的冰雪运动事业谱写新篇章。他希望能通过他的努力培养出更多冠军,让这些运动健儿们走向更高、更强的赛场!

  张松强说:作为一名体育教师,一名冰雪运动的教练员,我有责任帮助更多学生了解冰雪运动项目,我希望能把自己对冰雪运动的热爱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