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51期】杨冬英:善良幼师十年如一日投身公益 捐款超20万元
大头照.jpg
杨冬英在教育一线工作了22年。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一颗慈母之心善待每一个孩子。杨冬英热爱本职工作,也热衷公益活动。她坚持十年如一日投身公益活动,先后加入了多个公益组织和爱心团队,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慈善救助慰问活动,并坚持以个人名义资助贫困老人和孩子。多年来,杨冬英通过各种途径捐款达27万余元。
  杨冬英,女,1980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唐山市丰润区迎宾路幼儿园幼儿教师,也是一名有19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杨冬英在教育一线工作了22年。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一颗慈母之心善待每一个孩子。杨冬英热爱本职工作,也热衷公益活动。她坚持十年如一日投身公益活动,先后加入了多个公益组织和爱心团队,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慈善救助慰问活动,并坚持以个人名义资助贫困老人和孩子。多年来,杨冬英通过各种途径捐款达27万余元。
  杨冬英热爱本职工作,也热衷公益活动。工作之余,她十年如一日投身公益活动。
  她先后加入“丰润区搭把手爱心俱乐部”“小蚂蚁公益爱心团队”“河南龙都爱心粥屋公益团队”和“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等公益组织和爱心团队。坚持每月分别向“丰润区搭把手爱心俱乐部”“小蚂蚁公益爱心团队”捐献爱心款300元,每月向“河南龙都爱心粥屋公益团队”捐献善款30元,多年来从未间断。
  她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公益爱心团队组织的各项慈善救助慰问活动,如寒冬慰问贫困家庭、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重阳慰问孤寡老人、开学季资助寒门学子等。此外,她还坚持以个人名义资助贫困老人和孩子。据不完全统计,她多年来通过各种途径捐款共计27万余元。
  杨冬英的爱心善举不仅帮助了很多人,也带动了很多人,有亲朋好友、同事、孩子家长、医院护士、服装店老板……有的加入公益爱心团队、有的定期资助贫困孩子、有的为贫困家庭捐款捐物、推销农产品等。正如杨冬英所说:“我做公益,不图回报,不为赞美,只愿用萤烛之光点亮更多人心里的善念,让更多人尽己所能,用善言善行善举,为共筑和谐社会、幸福生活贡献一份力量!愿公益之美如星火燎原普照华夏!”
  2017年,她被“丰润区搭把手爱心俱乐部”评为“优秀爱心人士”,2019年3月被丰润区妇联评为“优秀巾帼志愿者”,2019年12月被区文明办和区志愿者协会评为“最美志愿者”,2020年12月被丰润区志愿者协会评为“十佳明星志愿者”,2021年12月被丰润区教育局评为“优秀爱心园丁”,2022年1月被丰润区教育局评为“2021年度丰润区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2022年1月入围“唐山市十大公益人物”。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