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49期】王利明:好职工勇救三名落水男孩
微信图片_20220906164823.jpg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王利明时刻牢记着入党誓词,始终用自己的光和热奉献单位和服务职工,照亮自己也温暖他人。

  王利明,男,197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沈阳铁路局锦州机务段山海关车间职工,曾担任工长、党支部书记、经理等职务。2022年8月,正在游泳的王利明夫妇发现不远处有三人溺水,立即毫不犹豫地游向他们施救,成功将三人救起。

  舍身忘我 勇救溺水群众

  2022年8月17日下午5点多,秦皇岛某浴场,当天海浪大,海蜇多,正在不远处游泳的王利明夫妇打算上岸离开。正在这时,王利明发现海里有三个人像是溺水了,仔细观察,发现三人中一人已经趴在海面不动了,王利明意识到他们确实是溺水了,便毫不犹豫地向他们游过去。当游到近前时,发现其中一人还可以自己行动,就指引其向岸边游,自己继续往另外两人处游去。当游到处于深水区的一名男孩儿身边时,发现男孩儿已经不能动了,立即使出全身力气拽着他游到浅水区,交给爱人和岸上赶过来的群众,立刻返回去救另一名也已经失去意识的男孩儿。王利明成功将两个男孩儿救上岸后,发现他们还有心跳和呼吸,可是已经昏迷没有意识。他和岸上群众一起将昏迷的两人作控水处理并进行抢救。随后,120急救车赶到,将三名溺水者送往医院检查救治,王利明夫妇悄然离去。

  凡人善举 始于日常养成

  事后,他在回忆此事时说:“三人像是外地游客,从穿着上看并没有对游泳做好准备。周围也没其他人,离得最近的就是我,当时我根本来不及多想,包括我的爱人也只有救人的念头。后来才发现因为着急救人,腰部都扭伤了。”同时他也想通过各种途径特意提醒到海边的游客,浪大的时候一定不要往深海区游,保持警惕,注意安全。他不平凡的举动在车间引起大家热议。有的说:“幸亏是他,才会不假思索地上前救人”。有得表示:“王哥一直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平常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经常带头为职工及亲属大病或受灾家庭捐款捐物,帮助解决家庭困难,只有这样的人关键时刻才能挺身而出,我们要向王利明学习。”

  传递正能量 处处做表率

  王利明与人为善、乐于助人,始终保持一颗良善的心。在生活中,他无私奉献,热心助人;在日常工作中,他坚持原则,办事公道,善于倾听群众倾诉,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在干部群众中树立了威信。同时,他还是单位的热心人,每当国家遇到困难,他主动迎战,靠前指挥,组织车间职工为汶川地震、抗击新冠肺炎等重大灾情疫情捐款,从不退缩,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王利明时刻牢记着入党誓词,始终用自己的光和热奉献单位和服务职工,照亮自己也温暖他人。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