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52期】崔俊谦:社区楼院长担当奉献当好居民贴心人
证件照.jpg
作为一名楼院长,崔俊谦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处处为居民着想,不计个人得失,为创建和谐小区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帮助别人就是他的快乐,服务社会是他最大的荣幸。

  崔俊谦,男,1976年出生,衡水市路北街道牛佐新村社区楼院长。工作期间,他为人民群众办的实事不胜枚举。解决了榕花街东侧沿线道路内涝问题;帮助群众拿到期盼已久的房产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坚守疫情最前线。2018年,崔俊谦获路北办事处创建文明城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面对兴业小区无人管理脏、乱、差的状态,崔俊谦建立小区微信群,第一时间掌握民意民情,随时听取居民意见。成立议事小组,组织居民自发捐款,五天时间筹集6781元,用于雇专人定期清扫小区卫生,使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针对小区偷盗现象,崔俊谦把家中、监控设施安装在小区门口,为小区安装了路灯,把每月楼院长津贴充作电费,大大降低了偷盗现象,方便了居民夜间进出。

  面对榕花街立交桥施工期间,施工车辆碾压造成榕花街东侧沿线道路及排水设施严重损毁导致小区内污水无法排出,雨天内涝现象严重问题。他及时向社区反映,多次带领小区居民小组成员到施工单位交涉,不懈努力后,损毁的道路及排水设施得以重新铺设。

  面对因消防验收不通过,居民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的问题,他和居民小组成员不断努力。有关领导协调房地产公司进行消防验收,消防验收需要买消防器材并安装,消防部门只给了两天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他组织居民晚上召开会议,一天时间收齐了购买消防器材所需费用,并将购得器材全部安装到位,按时完成了整改,使7.8号楼居民从2011年入住到现在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的问题得到解决。

  针对2019年小区路面硬化、更换排除污管道、储藏间接电等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问题,他组织居民和社区居委会召开居民会议5次;听取居民的意见和诉求。在小区微信群里宣传此次工作的政策,帮助居委会传达文件精神,并号召广大居民理解和支持居委会的工作。在施工期间个别居民不配合施工队,他挨家挨户做工作,不辞辛苦地多方奔走。在他的努力下,顺利完成改造工程。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大年三十坚守排查涉疫人员一线,召集志愿者自愿报名参加义务执勤,半天时间就发动了34名居民报名。没有值班室,就把自家车库整理出来充当临时的值班室;又为值班室接上电。带头轮流上岗值班。 “量体温”这是他每日在小区门口站岗的日常工作,凭证出入,无证者一律不准出入,严防严控,牢牢坚守,一天工作就是十多个小时,寒冷的户外温度常常使他们冻手冻脚站立不安,一天下来手脚疼嗓子哑是常有的事。小区疫情管控期间没有出现一起群众不满事件。在入户摸排人员情况的同时,把空房户、出租户分别造册登记,以便日后能准确的掌握居民情况;及时更新常住小区居民登记及通讯信息,详细登记外地返衡人员的基本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他担当居家隔离人员的“勤务员”,使隔离单元居民生活上得到了保障。

  2021年12月份,成立了兴业小区第一届居民自治红色领导小组。制定了小区的各项管理制度,得到了小区人民的广泛认可。启动了正规的小区管理制度,小区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居民生活指数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作为一名楼院长,崔俊谦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处处为居民着想,不计个人得失,为创建和谐小区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帮助别人就是他的快乐,服务社会是他最大的荣幸。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