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62期】邓伟:好支书带领村民发展“粽子”产业共谱乡村振兴歌
1、邓伟证件照.jpg
在他的带领下,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村务管理民主公开,村民素质显著提升,全村各项工作得到上级领导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邓伟,男,197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唐山市开平区开平镇丰山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自任职以来,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奉行“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原则,团结带领村“两委”一班人,扎实工作,努力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在他的带领下,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村务管理民主公开,村民素质显著提升,全村各项工作得到上级领导和村民的一致好评。丰山村获得唐山市基层党建示范点荣誉称号,他本人被推选为开平镇党代表。

  一、 不忘初心,心系村民

  邓伟上任后深感责任重大,针对本村内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及南小花园内荒草丛生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环境卫生问题,他组织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带领村“两委”成员、村党员、村民代表和村民一百余人投入到环境整治活动中,大家自带工具,有人出人,有车出车,不怕脏不怕累,利用2天时间将村内荒草、杂物清理干净,为村民们营造了良好的休闲环境。

  他看到村内机井线路严重老化,担心村民的安全问题,第一时间更换了老化的线路,并且把灌溉用的垄沟也都一一修建完善;本村地下水管道都已风化、漏水,他就多方筹措资金更换了地下水管道,并改造成为“节水灌溉”形式,这样村民浇地既节约了用水又节省了时间;他为了解决老百姓种地耕地问题,和村“两委”、村民代表商定后购买了一台拖拉机,免费为本村村民耕地、种地,大大节约了村民们的种地成本。每年重要节日,邓伟都会自费购买生活用品去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二、坚持学习,提高素质

  邓伟平时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坚持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注重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引导党员干部“讲奉献、讲道德、讲礼貌”。去年7月1日,他带领党员们参观了李大钊故居,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既丰富了组织生活又增进了党员的爱国情怀。他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自中国共产党,来自于革命先烈的奋斗,我们作为党员要向革命先烈学习,时刻准备为党、为人民奉献一切力量!”

  三、真情服务,甘于奉献

  2022年3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邓伟带领村“两委”成员、党员及志愿者始终冲在抗疫一线,第一时间对村子进行了封控,安排志愿者24小时在卡口执勤,为村民们守护着第一道防线;通过微信群、广播等形式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安排专人每天对村内进行全面消杀;对重点隔离人员,每天上门采集核酸。邓伟同志更是舍小家顾大家,每天吃住在村委会。为了解决村民的日常生活问题,他安排专人采购日常生活用品、药品等送到各家门口。他还自费为行动不便的困难村民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亲自送到他们家中。疫情无情人有情,他的无私奉献是使村民感受到了村大家庭的温暖。

  四、发展产业,共同致富

  丰山村的传统手工米粽远近闻名,畅销京津唐,为村民创造了不小收益。丰山村有近40多户都在包粽子出售,短短两个月总收入就可达一百万余元。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电视台对丰山米粽都进行过专题报道。邓伟同志为使丰山米粽的产业规模化,多次找上级领导申请,寻找场地,筹措资金,计划修建占地约3.59亩的“丰山米粽综合加工中心”,该中心集米粽制作、存储、销售、展览以及现场体验为一体。中心建成后可解决大部分村民就业问题,提高村集体收入,改善村民生活条件,使村民更加富裕。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