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79期】徐振海、赵国增:两位热心青年危急时刻救起五名落水儿童
合影.jpg
徐振海,男,1982年2月5日出生,沧州市第四医院职工;赵国增,男,1976年2月23日出生,南皮县惠友起重设备销售有限公司职工。
  徐振海,男,1982年2月5日出生,沧州市第四医院职工;赵国增,男,1976年2月23日出生,南皮县惠友起重设备销售有限公司职工。2022年7月23日傍晚,徐振海和妻子驱车在回大浪淀乡大七拨村的路上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突然冲进了河沟里。徐振海紧急刹车,下车向河沟跑去。河沟边上都是芦苇,根本看不到人,只看到三轮车的车把露在水面上。这时路过此处的赵国增也毫不犹豫地跳进河沟,两人先救起两个女孩,一个女孩说水下还有三个同伴。二人奋力将三轮车抬起,摸索发现下面压着的3个孩子,两人在下面托举着,徐振海的妻子站在岸边拉拽,最终将3个孩子救上岸。他们将落水的这几个孩子交给家长后,才放心离开。
  路遇一电动三轮车落入河沟
  7月24日傍晚6点多,南皮县乡间的小路上,南皮县医院医生徐振海和妻子驱车回大浪淀乡大七拨村,他们从西向东在正徐路上行驶时,突然发现对面一辆电动三轮车似乎被石头绊倒,踉跄几米后突然偏离方向,直直朝向路旁的河流,一头猛扎进去,水花四溅。
  当机立断下水救人
  徐振海紧急刹车,和妻子一起下车向河沟跑去。恰好同样目睹这一幕赵国增也紧急刹车,箭步冲向河边。河里正有两个孩子挣扎呼救,小三轮倒扣在河面上,车下有没有其他落水者尚且不知。情况紧急,没有丝毫犹豫,徐振海和赵国增直接纵身跳入了四、五米深的水中,二人拼尽全力捞起浮在水面的两个女孩,把她们推向岸边。到了岸上,他们向两个孩子确认车下是否还有其他落水者,但两个孩子完全被吓丢了魂,呆坐在地上不说话,赵国增急得大吼:“下面还有没有别人,快想想!”惊魂未定中,其中一个孩子颤抖着指向三轮车:水下还有3个同伴!竟然还有3个!而且被压在三轮车底下,徐振海、赵国增心头一紧,又毫不犹豫跳下水展开救援。二人齐心协力,推开浮在河面的小车,先捞起另外两个孩子,又是一阵摸索,才找到了落水的最后一个孩子。岸边聚起越来越多的人,大家陆续加入救援,将水里的孩子拖曳上岸。
  五名孩童获救
  5名孩童获救后,徐振海夫妇在对方仔细检查了落水孩童的状况,确定无大碍后,徐振海妻子和其家长一一取得联系。将落水者全部交给家长后,他们才放心离开。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