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09期】曾伟成:热心村民与死神赛跑两度入水挽救两个生命
曾伟成照片(1)_副本.jpg
2022年9月12日下午,曾伟成正到漳卫新河附近游玩,看到有男孩落水,赶紧跳入河中救人。

  曾伟成,男,1986年10月出生,南皮县潞灌镇刁公楼北村村民。2022年9月12日下午,曾伟成正到漳卫新河附近游玩,看到有男孩落水,赶紧跳入河中救人,将男孩救上岸并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施救直至恢复意识。好心人耿存伟在水中把另一位落水男孩护在柱子旁,让孩子头露出水面以防被水冲走,曾伟成赶紧下河去支援耿存伟救助男孩,返程途中因水流湍急,体力消耗严重,蓄水闸工作人员及时关闭闸门,二人合力将另一名落水男孩救上岸。

  听到有人喊救命

  9月12日下午3点半左右,曾伟成带着儿子到距离村庄3公里处的漳卫新河附近游玩。漳卫新河是一条东西方向的大河,前罗寨蓄水闸附近河段有七八十米宽,河水有三四米深。当时,曾伟成听到有孩子在喊“救命”。他看到蓄水闸处于开闸放水的状态,一名男孩已经被水流冲出很远,脊背时不时露出水面,距离岸边有30多米。

  下水救第一名落水男孩

  曾伟成赶紧脱掉衣服,跳入河中救人。他迅速游到落水男孩身边,将双手架在男孩腋下,使其头部露出水面。这时,曾伟成发现男孩已经完全没有意识,嘴唇青紫。于是曾伟成一边拽着孩子,一边拼命往岸边游。一分多钟后,在岸上其他人的帮助下,曾伟成终于将男孩救上岸。此时,这名男孩已经失去意识,全身瘫软。曾伟成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施救。大约5分钟后,这名男孩终于恢复了意识。

  与好心人一同将第二名男孩救上岸

  在曾伟成施救的同时,另一位好心人耿存伟则因为水流湍急,移动困难,只能把第二名落水男孩护在蓄水闸下的柱子旁边,让孩子头露出水面,避免水流把孩子冲走。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耿存伟和落水的孩子越来越体力不支。被救上岸的孩子意识恢复,曾伟成将其交给岸上的其他人,赶紧下河去支援耿存伟,拯救被困在河里的孩子。返程途中,由于波浪巨大,曾伟成、耿存伟二人体力消耗严重。幸好蓄水闸工作人员及时关闭了闸门。最终,曾伟成和耿存伟合力将第二名落水男孩救上岸。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