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43期】李荣利:乡贤情系报桑梓 反哺家乡助振兴
李荣利免冠照.jpg
李荣利常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出生在这里,养育之恩真金难报。回馈家乡、奉献社会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今后,只要有用得到我的地方,我定义不容辞,不遗余力的为家乡建设增砖加瓦!”

  李荣利,男,196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北京宏坤益城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承德市兴隆县六道河镇南台村商会会长。1990年进京务工,从事市政建设行业30余年,其间不断出资投身家乡建设,关心困难老年群体生活和乡村学校教育教学条件。多年来,先后荣获南台村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经济技术创新标兵、兴隆县捐资助学先进个人、兴隆县驻外优秀施工企业、兴隆县优秀人大代表、第六届“最美兴隆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情系教育,点亮青春。李荣利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多年在京务工的经历让他深知知识的重要性,因此特别关注家乡孩子的教育。他慷慨解囊,捐款15万元,用于南台村小学、古庆村小学、六道河中心小学的基础设施建设,使学生的学习环境和教师的工作环境得到了全面改善。尤其是他还为各校配上了第一台电脑,让孩子们感到既新奇又兴奋。对教育事业坚持多年的投入与关注,令师生们对李荣利充满了敬意,并把这份敬意转化成了学习和工作的动力。

  富而思源,反哺桑梓。虽然常年工作在外,但李荣利的爱乡初心不改,桑梓之情不变,一直关注着家乡父老,关注着乡村的点滴变化。每年春节,李荣利都会逐户看望80岁以上的老人,与叔叔、大爷、大妈们唠家常,送上慰问金。老人们握着他的手,热泪盈眶,都说:“这孩子真是心善,总想着我们这些老人。”当李荣利发现家乡的道路年久失修,越来越泥泞难走,影响乡亲们出行后,他主动出资40万元,对家乡道路进行改造、加宽并实施了绿化。后来,又出资4万元,为村里安装了20盏路灯,第一次实现了全村夜间方便出行。为了丰富乡亲们的文化生活,李荣利特意为村秧歌队购置了设备器材,吸引了更多的村民参与其中。每当明亮的路灯照亮乡村美丽的夜空,茶余饭后的乡亲们聚集在宽敞的马路旁,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翩翩起舞时,人们的心中都会升腾起一个闪亮的名字——李荣利。正是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了乡亲们的生活,温暖了父老们的心。

  组建商会,回报家乡。家乡建设是条大船,众人划桨才能行稳致远。2016年,李荣利发起组建了南台村商会,24名在京创业的老板成为会员。这些人长年在外创业,事业有成,但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心系家乡的建设与发展,渴望献一份爱心。商会的组建为释放这一情结打开了窗口。每逢家乡建设有需要的时候,李荣利就会带领大家积极捐钱送物、献策出力,支援家乡发展。多年来,商会为家乡捐资270余万元,建桥修路、开渠引水、美化亮化、助学支教、帮老扶困、防控疫情……可谓面面俱到、全力以赴。商会不仅成为社会助力家乡建设发展的顶梁柱,而且还成为一面旗帜,带动乐于支持参与家乡建设的村民越来越多,形成了共建美丽家园的强大凝聚力。

  李荣利常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出生在这里,养育之恩真金难报。回馈家乡、奉献社会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今后,只要有用得到我的地方,我定义不容辞,不遗余力的为家乡建设增砖加瓦!”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马 婧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