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51期】杜明庭:“雷锋”党课宣讲员义务讲解超千场受众400余万
微信图片_20231229093505.jpg
杜明庭治学态度严谨,以基层教学为重点,总结出了“快、深、实、活”四字教学工作法,坚持每年走出校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义务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从教28年来累计开展义务讲座上千场,受训人数100余万人,足迹遍布黑龙江、新疆、云南等29个省。
  杜明庭,男,1963年9月出生,井陉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杜明庭治学态度严谨,以基层教学为重点,总结出了“快、深、实、活”四字教学工作法,坚持每年走出校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义务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从教28年来累计开展义务讲座上千场,受训人数100余万人,足迹遍布黑龙江、新疆、云南等29个省,并被238个单位聘为思政课辅导员。多次被省、市委党校授予“优秀教师”“优秀科研工作者”;先后被市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被市委宣传部授予“优秀党课教员”“石家庄市文明公民”2021年,被省委组织部授予“河北省党员干部教学名师”2023年,被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河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政治立场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参加工作后,通过自学先后取得政教、教育管理两个本科学历,哲学、教育学双学士学位。他热衷于学习党的理论,先后认真通读《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列宁选集》《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科学发展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理论原著。党的十八大以来,他潜心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年撰写笔记心得上百万字,每年自费到中央党校、延安干部管理学院、井山干部管理学院等院校和武汉、广州等红色革命基地考察学习,在参观见学中补短板、促提升。他承担过省级以上教育培训机构培训任务,是全国党校系统优秀辅导站(河北省仅两所)和省级首批示范性党校(河北省仅四所)的主要参与者和实践者。

  治学态度严谨,倾心教育事业。他坚持以基层教学为重点,积极探索教学规律,总结出了“快、深、实、活”四字教学工作法,坚持每年为井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解读党的创新理论,为县直单位、乡镇(街道)开展党的系列主题教育专题辅导,并结合井陉“天路精神”、“休养胜地经济强县魅力井陉”开展实地教学。他致力于传承红色基因,坚持走出校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义务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从教28年来累计开展义务讲座上千场,受训人数100余万人,足迹遍布黑龙江、新疆、云南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涵盖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农村学校等多个群体,他站着讲、脱稿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老教师、老党员的忠诚信仰。他关心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注重让青少年在体验式、互动式学习中感受红色教育,《河北井陉:新时代“赶考”路 少先队交合格卷》等一大批优质稿件被央视网、中国法治网、中国先锋头条网等央媒报道转发,先后被238个单位聘为思政课辅导员。

  注重结合实际,善于深入思考,先后撰写市级以上理论研讨文章108篇,获奖58篇,公开发表78篇,其中《如何创建省级示范性党校》的调研报告荣获河北省党校系统第九届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辛勤耕耘结硕果。1996年以来,杜明庭连续多年被井陉县委县政府授予“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工作者”“理论宣传先进工作者”“法制宣传先进工作者”;多次被省、市委党校授予“优秀教师”“优秀科研工作者”;先后被市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被市委宣传部授予“优秀党课教员”“石家庄市文明公民”。在2014年度“中国梦·赶考行”万人大宣讲活动中,被省委宣传部授予“河北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1年,被省委组织部授予“河北省党员干部教学名师”。2023年,被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河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