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66期】孙树军:组建“熊猫血”捐献爱心联盟 累计献血超12万毫升
孙树军(证件照).jpg
他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热情不减,认真对待组织上分配给我的每一项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人生华章。

  孙树军,男,197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邱县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他先后22余次带头无偿献血,累计捐献血液8600毫升。组建了“熊猫血”捐献“爱心联盟”,把更多的稀有血型者聚集在一起,为急需者提供“熊猫血”支援。多次被邯郸市红十字会评为“最美无偿献血者和优秀无偿献血志愿者”、先后2次荣获河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并荣获2018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2020年被邯郸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评为最美退役军人“支持无偿献血热心公益事业”称号。

  一、多方发动,点滴热血助大爱

  2007年,他得知自己身体里流淌的是Rh阴性血,从那时起,就加入到了献血队伍中,先后22次献血,总量达到8600毫升。他深知,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必须要发挥群体的力量,而对于稀有血型来说,这个群体很少,他想组织更多“熊猫血”的爱心人士参与到义务献血的队伍中来。于是,他利用网络先后组建了邱县熊猫之家微信群、邱县无偿献血志愿者群,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其中,他经常光顾献血车、医院化验室等,询问稀有血型人群信息,不少人都是从中找到并取得联系的,在他的号召下,群里逐渐达到500人。为了扩大队伍,他又组建了邱县无偿献血志愿者群2群和捐献血小板志愿者群,倡导无偿互助献血,为急需者第一时间提供支援。

  他经常说,自己献血一百次,不如带动一百人献血一次,每次献血后,他主动“高调”起来,献完血就在微信群、朋友圈和抖音上晒图、发表感想,在他的号召下,他的同学、战友、同事、蓝天救援队队友及亲朋好友们开始无偿献血,我觉得,带动别人献血,远比自己单独献血更快乐、更有意义!

  二、心怀大爱,志愿服务展担当

  孙树军不仅是一名无偿献血者,也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多年来,他一直在血站、献血车从事志愿服务,并经常把自己多年的献血经验同初次献血者分享,帮助他们克服献血恐慌。

  “我献出的不仅是鲜血,更是一份对生命的祝福,当我的热血流淌在素不相识的同胞体内时,传递爱心的纽带就联上了。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为挽救更多生命尽一份力量。”一直担任邯郸市稀有血型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的孙树军,想在邱县成立一支专门的稀有血型志愿者服务队,2019年以来,这支队伍从最初的10人,已经达到240余人。2020年8月,他又成立了捐献血小板志愿者小分队,目前,已经有110名捐献血小板志愿者。工作之余,利用节假日,他经常开私家车拉着志愿者去邯郸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早上七点集合出发,下午四点左右才能回来,几年如一日,都是自掏腰包,从不计较得失。

  有了献血组织,他们的爱心在不断壮大,感动也在时时延续。对于稀有血来说,往往出现紧急需要血的现象,他时刻准备着,随时关注信息。2020年的一天,他突然在“邯郸市稀有血型群”接到一条紧急求血信息:“邯郸人民附属医院,有位急性白血病患者,急需B型稀有血小板,上午尽快到市中心血站找孟主任!”血情就是命令,他马上将此信息转发至“邱县熊猫之家”微信群,寻求大家帮助,不到10分钟时间,就有一位血型相符的志愿者,即刻驱车去邯郸市献血。

  他还经常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献血宣传活动,每月他们都要穿上红马甲,到集市、超市、人口密集的地方进行宣传,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了解献血的好处,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血站采血车每次来邱县采血,他都会第一时间在各个大群里发布信息并让志愿者转发其他群里和朋友圈,每次来邱县采血都是超额完成任务。

  在周末或节假日,他还带领志愿者到其他县市区进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目前,市区、峰峰矿区、成安县、曲周县、鸡泽县、馆陶县都有邱县志愿者的身影,为邯郸市血液中心提供随时随地的献血服务。

  三、热心公益,服务社会做贡献

  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弘扬正能量,把爱心传递出去,用一腔热血和实干书写一个老兵对党的无限忠诚!

  孙树军还是邱县蓝天救援队的一员,他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身边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作为蓝天救援队的一员,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在各种危机面前竭尽所能地服务群众,这是我们的荣耀,更是职责使命!”他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十几年来,他先后为8名神志不清走失人员找到了亲人,参加打捞溺水人员10余次,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自掏腰包为贫困群众送去生活用品等价值1000多元。

  不推诿、不畏难、敢担当、争第一。他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热情不减,认真对待组织上分配给我的每一项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人生华章。30年来,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军事训练、兵员征集、文电保密等各项工作,坚守纪律底线,创优工作业绩,多次被评为市县级“先进个人”。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陈学春证件照.jpg 王明证件照.png 马海文证件照.jpg 曹福常.jpg 微信图片_20231120150448.jpg 李金燕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1205104732.jpg 李盼乾.jpg 王玉红证件照.png 免冠照.jp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