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59期】李金燕:14年坚守初心诚信经营“甜蜜”事业
李金燕证件照.jpg
14年来,她始终把诚实守信做为立身之本、经营之道,坚守“信誉至上 顾客第一”这句奋斗格言,以实际行动赢得了顾客的良好口碑,发展成了在古冶小有名气的连锁蛋糕店,在古冶区这座小城打响了自己的品牌。

  李金燕,女,1981年12月出生,唐山市古冶区多爱烘焙蛋糕店老板。14年来,她始终把诚实守信做为立身之本、经营之道,坚守“信誉至上 顾客第一”这句奋斗格言,以实际行动赢得了顾客的良好口碑,发展成了在古冶小有名气的连锁蛋糕店,在古冶区这座小城打响了自己的品牌。

  坚持早晨6:30开门,开的是门,暖的是心。作为一家不卖早餐的蛋糕店,平时都是8:30开门。但是李金燕营业后不久,在起早备料、烘烤过程中发现,早晨7:00左右,门前不远处的学校门口,总有孩子站在那里边吃早餐边进学校,部分孩子是在吃完早餐后再进学校。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天气不好的时候,孩子们很受罪。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做了一些准备后,把自己蛋糕店的开门时间提前到早晨6:30分,主动招呼孩子们进店里坐,并为这些出门着急的“手捧早餐客”孩子免费提供牛奶、果汁,让孩子及家长们很感动。就这样,一直坚持到现在。

  出乎意料,却彰显了诚信力量。李金燕总能办出一些“出乎意料”的事儿。记得是林西繁兴花苑的一家为老人过生日,在多爱蛋糕订了一个价格小贵的生日蛋糕。顾客到点,高高兴兴地把蛋糕拿回家。结果不久后,这名顾客又匆匆忙忙地赶回来,着急地要再做一个生日蛋糕,说蛋糕刚拿回家,就被家里的小孩不小心给打翻落在地上,没办法吹蜡烛庆祝了。听到这里,李金燕主动提出给顾客再做一个,不花钱,也算是对老人生日的一份祝福。就这样,这个顾客高高兴兴拿着新做的蛋糕回家了。在经营过程中,为了大家既能买到好吃便宜的糕点又能留住顾客,李金艳采取了办会员的方法,办了会员后,优惠力度非常大。有一个40多岁的大哥,在不知道自己的老婆在多爱蛋糕办会员的情况下,原价买了几十元的糕点,回到家后,大哥的妻子尝试着来到蛋糕店,问能不能以会员价重新算一下,李金燕毫不犹豫的重新算账,给退回差价。这只是这么多年来发生的众多小事儿中的两件,但以小见大,能充分地折射出诚信在李金艳身上的力量。

  诚信铸就梦想,感恩回报社会。诚实守信的人一定是一个有爱心的人,是一个感恩的人。李金燕经营有了起色之后,热心慈善事业,爱心回报社会,连续多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从不懈怠,累积捐款捐物达10万余元;主动为本店下班车祸受伤员工办理保险理赔,报销了80%医疗费用。“没有社会诚信的企业是做不大的”。回顾14年的创业历程,李金燕深刻体会到,做人要讲诚信,经营更要讲诚信,但真正的诚信不是挂在嘴上的,是要放在心里,要用心去做的。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微信图片_20231205104732.jpg 李盼乾.jpg 王玉红证件照.png 免冠照.jpg 崔敏.jpg 曹海霞.jpg f3699243bda272aa9660d07cadd7530.jpg 微信图片_20231229093505.jpg
6.png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