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57期】李畔乾:坚守信诺替亡夫还债
李盼乾.jpg
李盼乾当初面对高额的欠款,她本以为自己还不起,但她依旧坚持了下来。讲诚信,守底线,有担当……这些难能的闪光点,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她或曾穷困潦倒,但她拥有这世上最宝贵的品质。

  李畔乾,女,1970年10月出生,肃宁县师素镇东王村村民。2015年开始,接连的两场大病夺去了李畔乾丈夫的生命。面对丈夫的撒手人寰、未建成的养鸡场和高额的外债,李盼乾没有放弃。几年来,李盼乾的养鸡场也在正常运营,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她不等不靠,不向困难低头,她时刻记得要偿还丈夫治病以及建养鸡场的外债,不能辜负大家的帮助。目前,李盼乾共欠下的22万外债已还清10万,剩下借亲戚的12万她仍旧在努力还款中。因为在她的想法里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她要用实际行动坚守诚信的底线。

  李盼乾原本有一个幸福家庭,可是,八年前丈夫两次大病后的离世,给这个三口之家蒙上了阴霾。

  2015年,李盼乾的丈夫两条腿逐渐行走无力,并伴有阵阵疼痛,多方求医治疗后,被诊断为双腿股骨头坏死,需要做两次手术。为了筹集手术费,李盼乾省吃俭用,第一次手术就将家里平时节省下来的十几万积蓄全部花光。术后,在李盼乾的精心陪护下,丈夫的腿逐渐恢复正常。

  就在丈夫术后的第二年,李盼乾夫妇萌生了筹建养鸡场的想法,没有资金他们就四处借钱,雇不起工人他们就自己干。可是,养鸡场还没建成,丈夫又一次病倒住进了医院,一个多月的时间又花费了十几万。李盼乾一边照顾危在旦夕的丈夫,一边借钱为丈夫治病,但是丈夫的病情还是在不断恶化。在万般无奈之下,李盼乾接受了医生的劝导,选择回家静养,由于病情不断恶化,几个月后丈夫就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

  面对一个未建成的养鸡场,一堆高额的外债,李盼乾倍感压力。每每走进养鸡场这个半拉子工地,她的眼泪总是不自觉的掉下来。她在这个灰暗的时段不知流了多少泪,但是最后,抱着还在读初中的儿子想明白了,她要挺下去,要完成丈夫没有完成的事业,要把近年来的欠款还清,不能辜负大家的好意。

  她早出晚归一个人在养鸡场忙碌,经常早上带着干粮出发,一干就是一天。她的内心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把养鸡场建成,尽快把欠款还上。“从我们欠钱开始我就睡不着觉,吃不下饭,心里面有个大石头压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李盼乾的埋头苦干下,养鸡场耗时一个月基本完工,可以投入使用了。李盼乾也由一个柔弱的女子变成了一个女汉子,看着养鸡场,她第一次露出了笑容。

  几年来,李盼乾的养鸡场虽然有时效益不好,但在最困难的时候她也不等不靠,不向困难低头。为了还钱,她省吃俭用,多年的拮据度日让她和孩子都快忘记了肉的味道。有一次她身体不舒服,只是在药店买了点药,也没去医院看病,“医院看病花钱太多了,花了这些钱,就没钱还欠债了。”她说道。就这样,通过这些年的勤劳奋斗,李盼乾欠款已经还清10万元,剩下借亲戚的12万她仍旧在拼命努力还款中。

  现在回想起来,李盼乾当初面对高额的欠款,她本以为自己还不起,但她依旧坚持了下来。讲诚信,守底线,有担当……这些难能的闪光点,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她或曾穷困潦倒,但她拥有这世上最宝贵的品质。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金燕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1205104732.jpg 王玉红证件照.png 免冠照.jpg 崔敏.jpg 曹海霞.jpg f3699243bda272aa9660d07cadd7530.jpg 微信图片_20231229093505.jpg
6.png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