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60期】李桂金:“信义农家女”躬耕万亩合作田 打造良心品牌
微信图片_20231120150448.jpg
她十年如一日躬耕山乡热土,常年按保护价收购农产品,宁可亏自己,也不让乡亲受损失。

  李桂金,女,196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迁西县神农杂粮专业合作社社长。她十年如一日躬耕山乡热土,常年按保护价收购农产品,宁可亏自己,也不让乡亲受损失;她承诺“只要社员愿意即可在流转土地上打工”,“合作田”由不足百亩发展到1.1万亩;她始终坚持做良心农业,搞有机种植,做到“卖出去的每一粒米、每一颗板栗、每一袋产品都可追溯”,先后带动起5000多户山乡农民走上合作致富之路,被当地百姓称为“大山里的信义农家女”。曾获唐山市第八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河北省最美家庭,神农杂粮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和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用诚信打开乡亲们的心结

  2011年,摆过地摊、卖过服装、跑过保险的农家女李桂金回到婆家,在迁西县东莲花院镇董庄子村自家山地上试种有机杂粮。2013年,受天气和村民种植不规范等诸多因素影响,到了秋天,合作社最初的90亩“合作田”亩产不足200斤,每亩净亏近1000元。她没有把损失摊派给老百姓,而是和丈夫一起自掏腰包,按保护价赔偿了所有农户损失。诚信打开了乡亲们的心结,近十年来,神农合作社的“合作田”扩大到1.1万亩,李桂金全部按保护价收购农产品,从未亏待过社员一分钱。

  用良心打响自己的品牌

  她把健康有机农业当作神农合作社品牌的最大特色。从整地到开播,再到除草,从树下树上管理到板栗优种嫁接,一直到收获,每个环节她都严格遵守有机农业要求,规范整个生产过程,从不使用农药和化肥,保证水土无污染,种出的有机杂粮绿色无公害。2018年,合作社生产的“萃山谷”、“滦水源”牌板栗、玉米、红薯、豆子等农产品先后通过国家相关行业标准的有机认证。2019年,李桂金投资10余万元,利用高科技手段建立起农产品追溯系统,严格各类生产标准严格规范作业,实现科学化经营,随时监控每一个环节,并通过朋友圈、火山小视频、快手直播、微信公众号等各种信息渠道展示给广大消费者,让消费者吃下定心丸。

  用信誉赢得线上线下市场

  为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李桂金带领团队一班人克服年龄大、学历低、接触晚等困难,坚持每天线上线下学习,她从整理文档、写软文、做文创和产品宣传图片做起,大胆付诸实践,提升自己的销售能力;她经常参加北京、唐山、石家庄等地举行的各种农产品展销活动,推荐自己的产品,还经常把农业专家请到大美迁西,为农民传授生产技术和销售技能。十几年来,每一单生意,在消费者需要的产品之外,李桂金都会赠送其他农产品,宁可自己少赚点,也要让顾客满意。比如,买迁西板栗,她送红薯粉条,买迁西小杂粮她送迁西红薯等。目前,有十几家知名企业和平台与神农合作社做了无缝对接,进行线上线下销售。目前,她经营的5大系列20多种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包括新疆、青海、西藏、海南岛等边远省份。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微信图片_20231205104732.jpg 李盼乾.jpg 王玉红证件照.png 免冠照.jpg 崔敏.jpg 曹海霞.jpg f3699243bda272aa9660d07cadd7530.jpg 微信图片_20231229093505.jpg
6.png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