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64期】陈学春:六旬老人临危不惧勇救落水者
陈学春证件照.jpg
陈学春勇救落水者的行为是以平凡之躯行英雄之事,弘扬了向善向上的正能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精神篇章,这种勇气和无畏的精神令人感动和钦佩,树立起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陈学春,男,1957年8月出生,承德市双桥区牛圈子沟镇新园社区居民。路遇游客不慎落入水中,危急时刻陈学春迅速脱下鞋子和裤子,纵身一跃跳进冰冷刺骨的水中。他全身用劲奋力托举游客,周围热心居民也纷纷上前帮忙,最终成功将落水者拉上岸。

  2023年10月15日,正值秋季的承德寒风凛冽,在避暑山庄水心榭景点,有一对母女正在观赏山庄美景,并拿出手机拍摄,在拍摄时母亲不小心失足跌入水中,仰着头躺着漂浮在水面上,双手在水里挣扎着呼救。落水者女儿焦急的大喊:“谁来救救我妈!谁来救救我妈!”周围几乎都是妇女和儿童,没有能力下水救人,都在焦急的帮着想办法。就在这万分紧急时刻,一位老人迅速脱下鞋子和裤子,在不知道水多深的情况下,毅然决然的纵身一跃跳进冰冷刺骨的水中,因附近是荷花池,淤泥深陷,水很快没过腰部,他全身用劲奋力托举游客,热心居民纷纷上前帮忙,最终成功将落水者拉上岸。落水者女儿连连说谢谢,落水者受到了惊吓,虚弱无力的摊在地上,被热心居民搀扶着去附近卫生间替换衣服。此时老人还泡在冰冷刺骨的水里,大家赶紧拉老人上岸。上岸后老人已全身湿透,手和脚都破了皮,在凛冽的寒风中,老人抱着鞋子和衣服径直走向附近的山庄值班室内,将湿衣服、湿裤子脱下拧干水分后,默默地离开了。

  事后经过了解,获救的落水者六十多岁来自重庆,女儿来自北京通州,事后当晚,被救者的女儿通过各种渠道终于找到了母亲救命恩人的联系方式,并加了微信,诚挚的感谢了救人者。而见义勇为的救人者是双桥区牛圈子沟镇新园社区居民陈学春,社区工作人员找到他时,他还谦虚地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不图回报,现在身体好多了,让大家放心,不用担心他的身体。

  此次避暑山庄救人事件,被热心网友将救人视频发布到抖音平台,网友们纷纷为见义勇为的陈大爷点赞。

  陈学春平时喜欢助人为乐,街坊邻居有烦心事、操心事都爱找他帮忙,而他总会乐此不疲的帮助别人。虽然他自己也是一名群众,而且身体还有疾病,但是依旧积极参加社区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他管理物资、值班值守、积极奉献,为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是群众身边的老娘舅,他是群众的贴心人,更是大家伙的好榜样。

  陈学春勇救落水者的行为是以平凡之躯行英雄之事,弘扬了向善向上的正能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精神篇章,这种勇气和无畏的精神令人感动和钦佩,树立起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马海文证件照.jpg 曹福常.jpg 微信图片_20231120150448.jpg 李金燕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1205104732.jpg 李盼乾.jpg 王玉红证件照.png 免冠照.jpg 崔敏.jpg 曹海霞.jp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