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67期】杜朋磊:足浴老板累计为老人义务修脚3000余次
杜朋磊证件照.jpg
杜朋磊和妻子在巨鹿县城经营着一家足浴保健店,无论日常工作多么繁忙,杜朋磊总会每周抽出两天时间,到一些养老、医疗机构为那里的老人们义务按摩、修脚,三年来为行动不便和高龄老人义务修脚3000余人次。

  杜朋磊,男,198211月出生,巨鹿县观寨镇柳茂村村民。杜朋磊和妻子在巨鹿县城经营着一家足浴保健店,无论日常工作多么繁忙,杜朋磊总会每周抽出两天时间,到一些养老、医疗机构为那里的老人们义务按摩、修脚,三年来为行动不便和高龄老人义务修脚3000余人次。 

  老人病痛触动恻隐之心 

  20205月的一天,一位老人来到杜朋磊的足浴店进行足部护理。杜朋磊发现,由于长期修剪不当,老人的脚趾甲长到了肉里面,已经影响到正常生活。刚开始老人并没放在心上,随着情况越来越严重,才来专业机构看看。在聊天中,杜朋磊还得知,在老年人群中像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个例,一些老人由于年轻时的劳累对腿部和脚部造成了身体伤害,意识上又认识不到位,很少注重健康维护和正确及时的护理,让许多本不应该发生的问题却越来越严重。经过了解,特别是在一些养老、医疗机构里,许多老人因病或年老行动不便,而养老机构里又缺少专业的足部护理人员,这些老人很需要专业人员上门及时开展服务,减缓身体不适造成的生活质量影响。 

  3000次修脚 为老人们送去关爱与温暖 

  老一辈人年轻时为了社会、家庭、子女吃苦受累,付出了很多。我作为一个康复保健行业从业者,愿意尽自己的能力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杜朋磊说。从那时起,他就决定每周抽出时间到养老机构为老人义务做足部护理。于是,从那时起杜朋磊就决定每周抽出两天时间到养老机构里为那些行动不便和高龄老人义务做按摩和足部护理。本来店里人手就少,为了抽时间为老人们上门服务,杜朋磊只能通知客户提前预约或者晚上加班过来。很多老顾客都知道我给老人修脚的事,也都很理解。挣多挣少没什么,能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舒适一些,我自己也高兴。杜朋磊说。截至目前,杜朋磊已经为老人修脚3000余次,虽然影响了自家门店的生意,但是能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健康生活,成了杜朋磊最大的快乐,许多养护中心的老人等待杜朋磊为自己修脚、按摩当成了最盼望的事情。 

  满腔热忱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杜朋磊得知巨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想要成立一个爱心商家联盟,爱心商家联合起来为社会开展力所能及的服务项目和活动,杜朋磊的门店又第一批报名参加。杜朋磊参加爱心商家联盟后,主动策划开展了爱心商家进医院、进农村、进机构等一系列针对弱势群体的文明实践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带动了更多商家服务社会。同时,杜朋磊还主动在自家门店悬挂爱心商家对外服务项目公示牌向社会开放洗手间、让行人在店内饮水、纳凉、休息、临时充电等,用更多的服务形式尽自己的所能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开展便民服务。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汪国军:白底照片.jpg 陈学春证件照.jpg 王明证件照.png 马海文证件照.jpg 曹福常.jpg 微信图片_20231120150448.jpg 李金燕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1205104732.jpg 李盼乾.jpg 王玉红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