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68期】孟凡彬:细微之处见真情 扶危济困暖人心
孟凡彬证件照.jpg
他2016年加入雷锋帮帮团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志愿者。他积极策划组织并带头开展扶危济困、寻人寻物、助力高考等公益活动。现如今,在临西及周边地区,生活困难、寻人寻物找“雷锋帮帮团”,找雷锋峰帮帮团就找孟凡彬已经成为群众的共识。

  孟凡彬,男,19799月出生,中共党员,临西县老官寨镇姚庄村村民。他2016年加入雷锋帮帮团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志愿者。他积极策划组织并带头开展扶危济困、寻人寻物、助力高考等公益活动。现如今,在临西及周边地区,生活困难、寻人寻物找“雷锋帮帮团”,找雷锋峰帮帮团就找孟凡彬已经成为群众的共识。荣获邢台市“文明市民”等荣誉称号。 

  雷锋帮帮团里的“急先锋”。加入县帮帮团志愿者协会以来,孟凡彬始终用行动诠释雷锋奉献精神,勇于担当,带头实干,因工作突出,被选为协会工会主席。8年来,他积极参与团里各种大型公益活动,并通过线上推广、线下行动的联动方式,通过网络发布寻人帖子,成功帮助台胞找到失联亲属、帮助福建人士找到分别40年的临西战友,帮助600余名走失老人和儿童回家,帮助找回丢失的钥匙、钱包和证件更是不计其数。在他和团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20176月,还成功帮助失主找回被盗的力帆越野车。近年来,他组织协会会员1000余人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护航高考等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临西街头最美“志愿红”。现如今,在临西及周边地区,生活困难、寻人寻物找“雷锋帮帮团”,找雷锋峰帮帮团就找孟凡彬已经成为群众的共识。 

  困难群众眼里的“帮大哥”。孟凡彬积极组织协会参与“九九重阳节”“六一微心愿”等慰问活动。2018年春节腊月二十九,为摇鞍镇乡后镇村家庭失火受灾户杨建兴网络发起捐款达3万余元,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邻居王春彪父亲去世,母亲傻,2020年,他骑摩托车遭遇车祸,不省人事,孟凡彬听到这个消息后,不顾家里正在盖房,马上叫上妻子和哥嫂赶去事故现场并把他送去医院救治,垫付了5000元的医药费,还为其购买暖壶、脸盆、毛巾等用品。由于救治及时,王春彪捡回了一条命。2022年,其妻离家出走,留下了2个年幼的孩子,使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再次陷入了困境,孟凡彬多方联系并介绍他到企业干活,缓解了家庭经济危机。妻子孙秀芳经常为老人孩子买衣服、送好吃的并抽时间照顾两个孩子,让他们享受母亲的关爱。逢年过节,孟凡彬还积极为王春彪争取慰问品和慰问金。他说,“看到自己帮助的人脱离困境,很有成就感,会一直坚持下去” 

  司机朋友的“贴心人”。孟凡彬和妻子经营着一家加油站,15年来,他们想他人之所想,一直坚持为过往的司机免费提供热水、维修工具、急救药品等,遇到恶劣天气,还会熬上一锅小米粥或大锅菜,供卡友们免费吃,他们夫妻把过往的每一位司机都当成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坦诚相待,把加油站打造成了司机朋友的“爱心驿站”。20191210日,孟凡彬从县城回家,在经过吕寨路段时,发现一辆大货车侧翻路边沟,他毫不犹豫的停车查看,发现车头严重破损变形,司机昏迷,同行一名乘客也受了伤,他立即拨打了119120急救电话,当时雾太大,他全然不顾自身的危险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直至把两人安全送到医院救治,而他却不留姓名默默转身离开。心存善念,奉献自己,救人危难,孟凡彬说得很少,但做的很多很多。 

  孟凡彬自年幼时就受到作为党员的爷爷奶奶的熏陶,积极向上,待人和睦,友善乡邻。无论是在从家里、村里还是在协会,遇到困难的人和事都会主动帮扶,捐款捐物,率先垂范,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他常说“这个世界很大,每个人很小,希望自己能帮助更多的人,让社会变得更加温暖”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杜朋磊证件照.jpg 孙树军(证件照).jpg 汪国军:白底照片.jpg 陈学春证件照.jpg 王明证件照.png 马海文证件照.jpg 曹福常.jpg 微信图片_20231120150448.jpg 李金燕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1205104732.jp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