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70期】崔建松:连续13年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31212104618.jpg
2010年起,他每年都会为老家村上70岁以上老人和孤寡老人送去棉衣和米、面、油等物资。

  崔建松,男,19691月出生,沧州市新华区东环街道居民。2010年起,他每年都会为老家村上70岁以上老人和孤寡老人送去棉衣和米、面、油等物资。2012年至今,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饺子”助老服务,目前已走进沧州市16家老年公寓和36个社区,累计开展活动900余次,使用2.5吨面,包了约32万个“爱心饺子”,为近2万名老人送去心灵的慰藉。先后荣获沧州市新华区道德模范、河北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沧州市五星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创立义工协会 身体力行十余载

  201211月,崔建松发起成立河北省义务工作者协会沧州分会;201511月创立地市级公益社团—沧州市义务工作者协会,创立之初,协会就把每周日确定为“敬老活动日”,风雨无阻,常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 

  “敬老爱老 弘扬孝道家风”“爱心饺子送温暖”“慰问老荣军”……10年间,崔建松和义工协会的战友们,先后走进市区16家老年公寓和36个社区,累计开展义务活动900余次,已经使用2.5吨面,包了约32万个“爱心饺子”,为近2万名老人送去心灵的慰藉,参加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达3万人次,得到了社会的广泛称赞和群众认可。 

  12载特别年礼 孝老之花遍四方

  每年春节前,南皮县后康村70岁以上的老人和所有孤寡老人,都会收到一份特别的年礼,那就是崔建松送来的棉衣和米、面、油等。从2010年春节至今,崔建松每年都会为村里的老人们尽上一份孝心。 

  早在2005年,崔建松就走上了公益之路。那时,他在石家庄参与当地志愿服务活动,和大家一起到保定市涞源县,结识了“希望工程”发起人之一的车志忠老人,被对方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从此与涞源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年夏、冬两季,崔建松都会带着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涞源山区,为需要帮助的老人送去衣物、粮油等生活用品,与他们聊天谈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得到当地百姓的交口称赞。   

  党建引领志愿 爱心沁润满狮城

  义工协会从创始会员几十人,发展到现在近三千人。随着人数的增加,他组织建立了义工协会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参观西柏坡、衡水安平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献县马本斋纪念馆等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不断推进公益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几年来,志愿协会成立了沧县皂坡村、高新区小冯庄村、百合小区、大港油田阳光佳园西社区、港泰职业培训学校、黄骅市铁道南等十五个志愿者分队,每个分队定期慰问村上孤寡、失独、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社会的温暖。 

  沧州市义务工作者协会先后被省民政厅授予5A级社会组织、“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河北省志愿服务创新项目”、“优秀文化志愿者服务团队”、“沧州市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等荣誉称号,事迹被《人民日报城市新闻在线》《河北日报》、河北共产党网、河北省志愿服务网等30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孟凡彬证件照.jpg 杜朋磊证件照.jpg 孙树军(证件照).jpg 汪国军:白底照片.jpg 陈学春证件照.jpg 王明证件照.png 马海文证件照.jpg 曹福常.jpg 微信图片_20231120150448.jpg 李金燕证件照.jp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