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71期】张金华:创新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800余村民增收致富
张金华照片.png
积极参与村级各项公益活动。她爱心助贫困,抗疫做先锋,抗洪做模范,灾后重建走在前,默默奉献,帮助他人。

  张金华,女,19772月出生,现任易县领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她勤奋努力、争创一流,积极探索农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新模式,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采取“以销带产”、“以帮带扶”、“以购代捐”营销模式带动全村800余人致富,促进农民增收100多万元,助力家乡新农村建设,带动、帮助了一大批农民走上了科技致富之路,被大家称为“了不起的身边人”。 

  帮助群众转变农产品传统营销观念。张金华动员乡亲们摒弃老办法、旧观念,依靠新型科技增收致富,并逐步由农产品传统销售向互联网络销售方向转变,提高广大群众思想意识。她腾出老家一间70多平方米的活动室,购回电视机、影碟机、电脑等电教设备,自费设立了“农家课堂”,开办“线上销售科技班”。培训农民2000多人次,发放技术材料4000余份。“农家课堂”通过放映科教片、现场指导等形式,“零距离”地为农民传授知识。农闲时,她还组织村中留守的妇女到家里,自己当起老师,尽己所知、尽己所能,手把手传授线上营销方法,宣传先进思想,使他们彻底摒弃脑中的小农意识,大胆尝试新型营销策略。 

  协助种植大户利用新型营销模式创收。张金华走进村内5户种植大户,动员合作社负责人在市场逐渐变得越来越激烈形式下,使他们认识到农产品销售理念创新的重要性。在她的帮助下,云飞合作社的200亩桃子和建生种植合作社的200亩红提均采取了“以销带产”、“以帮带扶”、“以购代捐”营销模式,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时销售,有效避免了因滞销造成的积压问题,目前,在她的影响下该村益农托管公司也决定采用新型销售模式销售农业产品。通过张金华同志的不懈努力,全村农产品销售实现了市场化运营,有效的确保了种植户的经济效益。 

  倾情助力解决灾后产品滞销。2023729日,受台风“杜苏芮”的影响,凌云册乡辖区普降暴雨,乡村多处地段出现道路损毁、树木倒伏、泥沙淤积、房屋墙体开裂,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及道路通行。张金华同志立即同西牛村党员干部一起展开灾后重建工作,对村内街道进行清理清扫和消杀,共清运垃圾淤泥70车次,300立方,使得村内道路短时间内恢复畅通。因受台风影响,村内成熟桃子滞销,她主动帮助果农联系北京经销商协助销售桃子近10万斤,有效挽回了果农损失,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 

  积极参与村级各项公益活动。爱心助贫困,抗疫做先锋,抗洪做模范,灾后重建走在前,默默奉献,帮助他人,自2018年起,协助村委会陆续为家乡修路、安装路灯、建文化广场,为西牛小学捐钱捐物,向村内的贫困户及孤寡老人捐钱捐物等达25万元,得到了广大百姓一致好评和赞誉。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微信图片_20231211120939.jpg 孟凡彬证件照.jpg 杜朋磊证件照.jpg 孙树军(证件照).jpg 汪国军:白底照片.jpg 陈学春证件照.jpg 王明证件照.png 马海文证件照.jpg 曹福常.jpg 微信图片_20231120150448.jp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